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8 00:13:00| 人氣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記】溝通的智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甲:「人跟人相處,好像沒有辦法完完全全透明的。」
乙:「如果你沒有足夠的智慧來處理人跟人之間的事,那麼透明並不是件好事。」

是呀!人跟人之間好像真的沒有辦法完全透明的,即使純潔如嬰兒,你都無法真的時時明瞭他的需求,儘管他是透明的擺在那兒,你還是看不透他。

年紀都算四十了,還像沒什麼長進一般,順著自己耿直的性子,常常無意間說了什麼得罪人的話而不自知,總想朋友家人交心,如果還要防範,那豈不是很悲哀!我想,謹言慎行還是要記住的,畢竟我不再有年輕魯莽的藉口了,況且~~

我心透明,不代表別人也該透明
我心透明,不代表別人認為你透明

言語,其實是最不好的溝通方式,常常會引起莫須有的誤會。但喪失心電感應能力的人們用的最多的也只有語言,所以如何處理好言語溝通,我想,是我的一大課題,希望我能謹記在心!

得罪人還一片迷茫的我 04/07/’04

台長: 平淡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便寫寫 |
此分類下一篇:【雜記】人生有夢,逐夢踏實
此分類上一篇:【雜記】也談瑜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