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4 20:09:36| 人氣7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我執*不是去對小我趕盡殺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合一教導]去我執*不是去對小我趕盡殺絕





@各種不同法門的靈修

多半指向<去我執>  佛家說要<破我見><破我執>

奧修說:< no  mind >

乃至於新時代的種種途徑

也常看到以<小我的死亡>譬喻覺醒





然而  如果你又掉入頭腦一直想成為某種人的強大習性





望文生義的認為<去我執>指的是不要有心智頭腦

或者認為<我執>是不好的東西

要與<我執>進行抗爭~壓抑<我執>~嫌惡<我執>





於是苦修禁欲~列出十誡~二十誡

不准這樣~不准那樣>...........

這個對治的本身亦是小我

那就又掉進頭腦的陷阱裡了  正中小我下懷





@<去我執>的意思並不是要去對治你的<我執>

而是要去看到我活在頭腦裡才產生的執著

頭腦裡只有過去種種的經歷

而且多半是子宮期~童年時期的經驗

及在經驗事件時所建立的信念與自我感

信念只是信念而已  那是死的

然而頭腦使我們活在過去

它將一切的經驗透過頭腦這濾鏡投向此刻  扭曲了真實

我們的現在與未來全都來自過去的投射

頭腦的本質就不可能在當下  而這就形成了<我執>





@因此  要覺醒必須先覺知到無意識中的這些信念





深深的走入內在  在這些信念中你如何建立自我感

我們需先看到小我所有的技倆

要看到他的技倆前  我們需先看到所有的情緒負荷

也就是生命最原始的坑洞

因為這些情緒負荷就是頭腦無意識行為模式與把戲的根源

而要看到所有的黑點點  我們需要將焦點往內

將覺知之光打亮才看得到





當你看到  你就會知道自己對於自己的認識都是虛幻不實的





然後接受它  愛上它

然後每一個黑點點都看到都接受了

下一步  你就消失了

巴關說當你深入的看向你自己





由於觀看方式變了  小我就消失了  或者說合一了





所以  <去我執>不是去對小我趕盡殺絕

不須向它宣戰  而是透過全然的看見與接受

是接受中自有的轉化  而不是有一個目標去追尋  去努力

一切只是去學會看見的藝術  沒有別的了





因為追尋與努力本身就是不接受的證明





@使我們痛苦的是<我執>

能使我們解脫與自由的也是<我執>

透過看見你的<我執>  接納你的<我執>

你就不再是那個<我執>





>>>2012大覺醒


















台長: 風雲海
人氣(7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合一教導 |
此分類下一篇:真理必須被你體驗了*才是真理
此分類上一篇:覺醒的人沒有頭腦*未覺醒的人有頭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