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2 19:44:27|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馴服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WOLF突然說想將我身上的項鍊和手鍊換掉,
KOALA:【為什麼?】
WOLF:【因為不是我送的.】
KOALA:【你是不是因為看到留言版寫的才想要換?】
WOLF:【不是,剛看購物網站時想到的.】
KOALA:【哦~~你換我前任男友送的墬子就好啦,同事送手鍊沒差吧!】
WOLF:【嗯..可是好想全部換掉哦】
KOALA:【那多浪費,還不如把錢拿來給我減肥.】
WOLF:【好!!】

突然之間,我想到了《小王子》這本書,小王子和狐狸的馴服關係,也想到了WOLF和我不止是馴服愛情,還有弮養的關係,WOLF豢養我,就像飼養的寵物,會為他換上衣裳,換上項圈一樣.
在愛屋及屋下,每次wolf看到我的愛車小銀,就會把身上的零錢都交出來,放在小銀專屬的黑色零錢包裡,每次我們都說這是小銀的生活費,而這些錢就變成高速公路的過路費,有時我買早餐時,也會偷偷的拿小銀的錢.而wolf再看到小銀時,就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每次他餵飽飽的錢包,幾天不見,都會變的扁扁. ******************************************************************   

《小王子》中,狐狸與小王子的馴服關係,讓我想到戀人間的馴服愛情….
在小王子這本書裡,小狐狸要求小王子馴服牠時,說:「對我來說你只不過是一個小孩,和成千上萬的其他小孩沒有分別,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我之於你也只不過是一隻狐狸,和成千上萬其它的狐狸沒什麼兩樣。假如你馴服了我,我們就彼此需要。你對我來說將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我對你來說也是絕無僅有的。」

在小王子星球上的那朵獨一無二的玫瑰花說:「以前,我一直以為我很獨特,小王子才愛上我。現在,我終於明白,因為小王子的愛,我才變得如此獨特。」

不管是小狐狸還是玫瑰,他們和小王子之間的馴服關係,都是因愛而生,就像戀人間的關係,因為彼此相愛,於是那個人會變得不一樣,我也變得不一樣,連世界的樣子看起來也不一樣了。我看你眼中的我,你看我眼中自己的模樣,彷彿多了一層神秘的面紗,多了一種神奇的力量。

小王子細心呵護、盡心照顧的玫瑰花,以它那不可理喻的虛榮心折磨著小王子,就在小王子準備離開星球時,花兒卻異常溫柔地說:「我是愛你的,你一點兒都不知道,這是我的錯,不過這些都不重要了,你也和我一樣傻。你要努力讓自己快樂起來……」花兒催促著小王子趕緊離開,是因為他不想讓小王子看到自己哭,他真是一朵非常驕傲的花……

這時的花兒和小王子,如同我們在愛情中的表現,明明愛著對方,但往往傷害對方最深的,卻也是自已,因為只有親近的我們,才知道對方的弱點在那兒.

有人害怕建立關係,怕馴服後容易心碎,淚水會如影隨形.
於是抗拒愛情的到來,害怕馴服後需面對分開的難過,於是不肯將真心相待,或者是三心二意,有的人很勇敢,即使曾面對分離,依然勇敢相信愛情,因為堅信,真愛必須要等待和主動找尋的.

『馴服』並不是地位的關係,而是一種無形的承諾,因彼此的默契建構而形成,不是一種誰服從誰的關係,而是彼此認同、信任、關心、忠誠、相愛的關係。


台長: koala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