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9 04:34:56|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CAT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很多人
因為Memory才知道CATs


就像很多人
因為Boy Zone和No matter what
才知道Whistle down the wind




我帶著「韋伯音樂劇」的想像
來看貓






總是聽CD的我看完後

現在我心目中
與其說CATs是韋伯音樂劇
不如說是吉莉安的舞劇



也許Memory聽得多了
繁花落盡的名伶這種主題也看得多了

今天我睜大眼睛
想要看見每一隻貓 
即使是匿名的 平凡的「街貓甲、街貓乙」




不用知道什麼劇情
甚至不用聽懂艾略特的詩句

光是看演員那副貓樣 就是一種享受


韋伯大概也沒哪齣劇需要這麼强的芭蕾基礎了罷?
每個舞者都操著標準的芭蕾基本功
卻巧妙地把每個基本動作都變個形



如果說 芭蕾舞是讓肢體極度伸展
想要抗拒地心引力而向上飛

那貓的芭蕾
就是讓肢體軟軟地垂著
想要抗拒肢體自身的內部張力
至於是向上飛 還是向地上趴 已經不重要了....






可愛的貓有幾種小動作

微微駝著背 雙腿微微分開微微彎曲
雙手輕輕用點力垂著 這是標準站姿

或著是芭蕾的轉圈
微微將腿彎著 懶懶地轉
在轉完的那一剎那 整個身子驀地放鬆一下

還有泳裝美女的標準姿勢
稍微把長腿擺得散一點 鬆一點
就變成了性感小貓的臥姿






真不知道 音樂劇演員要有多少訓練

能唱能跳 還能演戲
還要兼擅標準舞技和加花的旁門左道




尾聲的大合唱
兩隻老貓像得到救贖一般地 在光芒中升向天空


我卻拿著望遠鏡
一一仔細欣賞下面那群小貓
或性感 或昂揚 或慵懶 各有千秋的背影

台長: Lamb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