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9 21:43:38|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湧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點的旅程,我坐在車上顛簸,你記得我的容顏嗎,在下車的一刻,我突然這麼的想。也許你早已不再是你了,你跟著你的朋友,在街頭狂妄著,或只是在家裡悠悠的思念誰。這些日子以來,都這麼過了,我和你只會在彼此的記憶中輕描淡寫地出現,像是浮現你走路的姿態,你開心的笑容,在大熱天穿著厚外套的情景,或是揷身而過時的尷尬。
好多情景,都只是記憶,原來留存在我的腦海中,和那些難解的問題與始終迷亂的所謂知識,都一直存在我心中。記憶它到底是有什麼意義,我和你,是靠著記憶連結,我和他和她,難道不也是。記憶,它會讓我浮現笑容,或是突然湧起惆悵。如果我現在是沒有記憶的人,那會是怎樣?我的生命中走過的片段都消失了,那我從未感到開心或失意,但是我,卻是靠著這樣的記憶才能走到現在,否則,我又算什麼呢?一個透明的靈魂,或者是個空殼。

然後,我突然笑了出來。

其實我總是會這樣,胡思亂想地,過了一陣子,就會好了。因為日子還是要過,聽起來好像很無奈的樣子,不過本質上我有時過的挺無奈的,可是就像每個人一樣,又會找到新的方向,又會開心,又會有新的理想,然後我就忘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忘了之前的無奈與不安。

不過,要承受一些事情,我總是知道的,如果要永遠這樣,我也必須承受,如果要永遠這樣,其實我想現在就再也不要出現了。



台長: 小瑛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