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2 00:34:11|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日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吃完早餐,離開旭川的不二苑溫泉旅館。看著那個名字,總是會想起小叮噹的作者。老闆娘親切的送我們兩張代表北海道的名信片,一張是狐狸另一張則是貓頭鷹。我知道她在解釋但是不懂日文的我們,只好微笑如儀的道謝….。

將行李寄在車站,搭電車到北瀧町。很悠閒的到達,坐在街頭等公車。清澈粉藍的天空。好空曠的町,他讓我想起我的故鄉,稻田黃波蕩漾。藍天和山、空中有老鷹飛過白楊樹。

那個向日葵的故鄉,彼國之秋,芒花已開、天已涼。

搭上公車後,一直在研究那個車牌到底是怎樣看,錢是怎樣算,後來就放棄了。專心的看著車窗外的景色。涼涼的空氣穿過略帶溫度的陽光,吹過臉龐。仰頭天空中三三兩兩的老鷹順著氣流迎風扶搖直上,偶爾發出幾聲。我想空氣中除了安靜再也找不到別的形容詞。

滿山的向日葵?書上是這樣說的。

當我們到達時,花季已經過了,整個山坡上零星的殘存幾畝的花田。所有的紀念品和攤販早已收場。冷冷清清,頓時整個花園都屬於我們。那時候我突然想起了你。

一直沒有忘過,認識你也是在這樣的天氣。或許是一樣的清朗,一樣的乾淨。或許因為許多的因素,我們不能站在這裡,但是我迎著風依舊想起,讓思念順著風,如果能飄向你的身旁。像向日葵隨著太陽,我的心一直只有一個方向,他始終向著你做為依歸。或許向日葵有一定的生命期,我有時也會忘了向著你看。但是一但花朵下垂,將結出更多的種子,而他們也都將再次像我一樣,望著你。歲月會過,但是愛情不死。


台長: 園長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