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9 12:09:12| 人氣1,4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吃推薦-粽老爺(PCHome)開張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祖傳三代的好口味

堅持古法的好滋味

用心經營才能抓住你的胃

 


(QQ又香噴噴的北部粽)

 

習慣上傳統市場買菜的朋友們對[粽老爺]應該不陌生
我們主要的產品除了粽子以外還有蘿蔔糕.年糕.油飯....等等
以米食為主的中式點心
從阿公>>阿爸>>到我已經第三代了
在傳統市場廣受鄉親們的好評
也希望藉由網路商店
讓更多人能嚐到[傳承三代的好口味]
讓更多人吃到[我們的用心]
讓更多人看到[我們的堅持]

 

(本人最喜愛的南部粽啦~~~)

 


餡香皮Q客家粄粽)


 

 2000年夏天 
我剛退伍 阿爸一心希望我接下家中菜市場那個小攤位自產自銷腳踏實地的做個小生意
那時我心想
打死我都不要做菜市場生意了
真的做怕了
從懂事以來
看著阿公推著石磨磨米
阿嬤帶著鐮刀去竹林採葉子
阿爸拿著鍋鏟不停的翻炒
阿母則是一顆接著一顆包著永遠包不完的粽子
一到端午節經常一天睡不到2小時
所以打從心裡對家中的工作就是排斥
但是爸爸沒有勉強我
只是那時候他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玩笑話就是
趁現在他還有充足的體力教我要不要做都沒關係不要等到哪天需要的時候要用擲筊(台語)
那年阿爸五十歲身強體壯 所以我也是聽聽就算了
2004年夏天
我一個人努力匪類了4年存了不少負債
又在這個時候女朋友懷孕了
當下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要一起攜手邁向人生另一個旅程
這個決定讓我們一家兩口半順利的邁向這一生最不堪回首的日子
身無分文
連老婆產檢的150元都要帶著手電筒鑽到床底下找零錢才夠
這才讓我大徹大悟開始了我們的第一間小小加工廠
沒有經費
沒有設備
所有的一切都要靠雙手
阿爸暫時放下他的退休生活北上幫我
但是不幸的是...就在這個時候醫生宣布
阿爸罹患肝癌末期只剩六個月的時間
阿爸知道這個消息後低著頭說:
老天爺對他真不公平.
當他滿懷壯志時我年紀還輕無心戀戰
當他放棄希望決定回鄉養老才又看見我的企圖心
當他決定重披戰袍與我攜手奮戰時
醫生卻判他死刑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阿爸消沉的一面
2004年冬天 
我最敬愛的阿爸離開我們了
在他臨走前我給了他一個承諾
在我有生之年一定要讓我們的品牌◆粽老爺◆三個字成為家喻戶曉的品牌
我有信心我一定能做得到
因為我們的粽子裡不但吃的到祖傳三代的好口味
還吃的到阿爸的用心
和我對阿爸堅定的承諾

店家名稱:
粽老爺  http://store.pchome.com.tw/Mr_rice/
聯絡電話:
02-89432496
傳真號碼:
0929219195

台長: 焦糖瑪奇朵
人氣(1,4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食達人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