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2 13:44:41 |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嘉義縣朴子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朴子市

嘉義縣之旅

第三站:朴子市

    就在不遠之處,我來到朴子市公所,當然把握機會,進去問一下有沒有觀光導覽手冊?公所的人馬上就拿給我了,非常感謝。「朴子文化之旅」這個導覽摺頁裡,除了景點之外,還有介紹美食,並且把店名、照片和地圖都標示出來了,實在是相當方便,想要吃什麼,不論是豆花、肉羹麵、肉圓、春捲、還是蚵爹,看地圖就知道了!

    朴子舊名為「樸仔腳街」,由來跟媽祖有關係。原因則是因為這裡有棵樸仔樹,有位信徒千里迢迢從鹿港天后宮請來媽祖的分靈要返回故鄉,媽祖神像至此已經要晚上了,而且又在下雨,於是在樸仔樹下停留。媽祖停留在此,這裡就是樸仔腳,因此名字由此而來。後來日據時代,日本人認為這個名字太俗,所以改了同音字樸為朴,稱為朴子。

關於朴子,我比較覺得有趣的是東石國中、東石高中怎麼會在朴子呢?不是應該在東石鄉嗎?原來是因為行政區劃分的關係,這裡原本是屬於東石區,我上網從公所網站查閱資料,我覺得這是廣義的東石,因為它包括朴子、東石、布袋、義竹、鹿草、六腳等六鄉鎮。因此在朴子這個人口聚集的地方以東石來命名,其他細部的歷史可以參閱東石國中學校的網頁。

台長: 秀一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