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4 13:08:21| 人氣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鐵路公司(板橋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行各業,不論貴賤,我都是很重視的。要想,台灣的經濟奇蹟,就是大家各司其職、努力不懈,才締下的輝煌紀錄。

可,不知道為什麼,公務人員,常常都會有一張很欠扁的嘴臉。他們沒有受過訓練,甚至沒有私下套好招。就這麼自然,面對咱們這些死老百姓的態度,實在一致得很,一致的毀損服務業的基本精神。

台灣鐵路公司。我一直以為屬於國營機構,應該不會有所謂資本主義的營利傾向產生,絕對是為所有旅客服務,並且提供良好的運輸品質。雖然偶爾遇過剛在臉上抹上一坨屎的售票員、氣象預報刮颱風的剪票員和被鬼附身的服務台先生小姐。對我來講,都還在容忍範圍內,因為每個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不能以偏概全、妄下定論,更不可以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對吧?

沒錯,這些我全都知道。但是,基於一個消費者的立場,以及不爽的20歲義務納稅人、有投票權的合法公民、睡眠不足的飢餓女子來講,今天發生的鳥事,實在讓人該死的覺得真、他、媽、的、你、娘、卡、好!

首先,大家要了解。團體票,是不可以網路訂票的。

為了讓死老百姓感激零涕,台灣鐵路公司特別美意加辦各級車站訂團體票的業務,讓各位能夠輕輕鬆鬆攜家帶眷,五代同樂開開心心搭火車出遊。

小女子我也不辜負台鐵的期望,穩穩當當從網路下載了訂購單,還工工整整的寫上車次、時間、人數、起訖站。整張單子,除了立可白的汙點之外,找不到其他的瑕疵。一切就緒後,我拎著單子,自信滿滿的邁向,論到底,可以稱為北區大站,整修過,富麗堂皇的…板橋火車站。

「請問這個窗口受理團體訂票嗎?」沒人理我,下午休息時間剛結束,上方的大鐘清清楚楚的顯示一點三十三分的字樣。我不死心,繼續多喊了幾聲。

終於有一位,心不甘情不願的先生慢步「跺」了過來。他一坐在窗口前,我便恭恭敬敬的遞過手中的訂購單。先生隨意瞄了上方的標題,從嘴裡哼出一句笑聲,馬上擺出一副「小姐,妳找我麻煩啊。」的表情,就打開了金口:「這個團體票,要去台北車站訂啊!」

FUCK,我明明看到窗戶上貼著,『為了便民,六月一號開始,各級車站受理團體票訂購,本站設有此項服務。』但是為了達成目的,我知道適時的讓步是很重要的,強忍著沒有擺出母夜叉的嘴臉,仍是一派和氣的問道:「可是我查網路,他說各級車站都有此項服務,這裡不能訂嗎?」

或許是他良心發現,沉默片刻,最後只丟了一句,「可以。」就開始仔細的閱讀訂購單,沒看兩秒,馬上抬起頭向我開炮:「小姐,妳定的是星期六、日的票,又訂這麼多張,一定沒有位置的啦!」

「是嗎?但是我真的很需要,麻煩你幫我查查還有沒有空位,好嗎?」是,我在心裡一直強迫自己相信,他是為我好,在提醒我,假日的車票不好訂。我也一直在忽略,他連幫我查詢電腦座位資料這個小動作,都不願意。

「不是我不幫妳,小姐。妳自己也想想看,妳訂的車次,是從彰化開到台東,標準的長途車。但是你卻只要台北到福隆這一小段的區間票,這麼多張票賣給妳,我們福隆到台東的票,要賣給誰?」標準商人市檜的面孔,在我眼前盪來盪去。

「但是,只要還有位子,我想訂位,應該要讓我訂的吧?能請你幫我確定是否有空位,然後幫我訂位嗎?」聽到這麼搞笑的理由,我的火氣,已經開始失去了控制,語氣也不自覺的強硬起來。

「是阿!是阿!」他悻悻然的走向電話,臉上寫著「妳這個女人很麻煩」的大字,抄起話筒,開始撥電話。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他在幹麼,反正等待的過程,本來就只能無聊的到處張望。不經意間,發現鏡子那端原本一位的先生,瞬間變成了兩位。沒一會兒,原本的先生(以下稱A先生),就朝我的方向大喊:「小姐,都沒有位子了。」

一聽到沒位子,我急了。連忙問:「兩班車都沒有了嗎?那請問當天相近時間的班次,還有空位嗎?」畢竟,沒有訂到票,可不是一句抱歉就可以帶過的。

「都沒有了。小姐,妳這麼多張,又把區間切的這麼細,不會有位子的啦!」

A先生不厭其煩的再次提醒我,我訂台北到福隆的團體火車票,有多麼的不該。為了重要的火車票,我認了。我平靜的說:「能幫我查一下嗎?只要都能到目的地,時間不會差太多的車次,都可以的。」

霎時間,說那時遲那時快,B先生本來站在一旁閉的死緊的嘴,開了。一字一句,清清楚楚,我到現在都還能拼湊所有的語氣與細節。「小姐,我們幫妳定票,也是要打電話跟台北聯繫,他們說沒有,我們也不敢說有。這些座位的資料,都是台北站在統籌管理的,妳要查相關的位子,還是得自己去一趟,才清楚明白。我們這,也幫不上妳什麼忙。畢竟,資料都在台北站。我們也只是協助而已。」

很好,講得真是太好了。能夠在短短不到20句話,就把所有責任推的一乾二淨,擺明死尼姑不死貧道的卒仔樣,還真是一點都不容易,想必是苦練了一甲子,才有的深厚功力。所有內容,可以簡單用一句話來闡明:「麻煩妳離開我們的地盤,去台北火車站找麻煩。」

明明知道被下了逐客令,仍然死不願意去相信已經到最後的我,還是很沒骨氣的黏在窗口前,問了最後一句:「真的只能去台北站,才能知道確切的空位嗎?」

彷彿經過了縝密的計算,A、B先生有志一同、默契極佳的回答我,「台北站比較清楚!」

可以預料的結局。

我,必須離開,板橋火車站。

台長: 妙妙
人氣(2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鏡子的這一端 |
此分類下一篇:金牌萬萬歲
此分類上一篇:299搖籃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