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6 16:48:18|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的犧牲(二)

 大家記得這句話:「宣稱為別人犧牲,為別人而
活,是『容易的』。」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藉口
,可以完全不用去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也完全不用
面對「為自己而活」這件事。
 當孩子為了照應父母而放棄自己的生活時,其實
真正的意思是:「我害怕去過我自己的生活,也害
怕讓父母去過他們自己的生活。因此,在『放棄』
我自己的生活時,我同時獲得了我內心『想要』的
生活。」
 賽斯在《個人實相的本質》裡,斬釘截鐵的說明
--愛並不要求犧牲。那些害怕去肯定他們自身存
在的人,也害怕讓別人為他們自己而活。許許多多
的人假愛之名,將孩子綁在自己的身邊,就彷彿將
野雁的翅羽剪斷,不再有冒險挑戰及自我成長的天
空。因此你有了一個在你「自我犧牲」之保護羽翼
下「長不大小孩」。對孩子及對你,一點好處也沒
有。
 當你扣上「愛」及「自我犧牲」的大帽子後,表
面上你心力交瘁、步伐沉重地照料年邁的雙親,但
你不明白的是,你也可能鼓勵了年邁雙親的無力感
及無助感,影響了他們的退化及体弱多病。唉!愛
之適足以害之。
 對了!讓我們來許個願吧!願天下所有「愛的犧
牲」都能停止,願所有的「愛的犧牲」不再成為別
人心頭上沉重的負擔及壓力。
 愛,不要求犧牲,也不必犧牲。反之,愛,帶來
一種力量、一種肯定--肯定自己、自己的小孩、
自己的雙親,都有力量追求他們想要的人生。



雖說這篇主要是寫親人,
可是在我看到的瞬間卻想起了樂和荷,
用在愛情也是通用的
不要愛的犧牲,
而是肯定他相信他,
沒有自己也可以走出一片天的。


(因為有字數限制,所以只好發兩篇了.......)

台長: 小L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西街 |
此分類下一篇:西街的續集?
此分類上一篇:愛的犧牲(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