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6 22:22:4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樂且生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月系遊,8月和半生不熟的朋友出遊,11月期中考後的happy,這半年,總共到墾丁三次。不過這個週末的墾丁之旅,我是帶著心不甘情不願的態度去的。

早早就跟大家說好要去瘋狂的玩一下,最好是可以過夜的;可是突然就沒有想去玩的念頭,只想回家;即使我在上星期四為了11/28的民歌比賽而傾家盪產的買件i‧n‧e的美裙,沒錢的我,就算無法回家也想去台南姐家呆個週末。 不過Alice聽到我不太想去,好像有點火大-也對了,畢竟早就答應要一起去玩的呀! 星期五晚上11:30,還沒確定旅行地點,可我想睡了,隔天一早起床就被大家通知:快點準備唷,等等要去墾丁。

呃……半個小時後要出發到墾丁!?就算有了要出門旅行的心理準備,就算我在前天晚上要她們早上再告訴我遊玩地點,可是聽到半小時候要出發到墾丁,我還是一臉錯愕,完全不知該準備什麼才好,我有點不爽,然後開始鬧彆扭的沿途都不說話,在車上也是,到了牧場也是,都是靜靜地自己走自己的,也不搶鏡頭了,完全違反我旅行的宗旨:出門玩就要開心地玩。 不過到了晚上,耍ㄍ一ㄥ也耍夠了,我漸漸恢復本性,一直嚷著要玩的更high一點才行。

到墾丁必做的事,就是在晚上找個觀星的好地點,躺在草地上,吹著超涼的晚風看滿天怎樣也看不膩的星空。先到商店買仙女棒、啤酒和零食,開著車子往鵝巒鼻去。 上次系遊是租摩托車,往鵝巒鼻的路上只要一抬頭就可以看到星星,沒有路燈,沿途都有著山壁的的大馬路,在我們的頭上,是沒有空隙的星空!那次的回憶真的很棒,這次坐車就看不到了。 

其實,相同的地點和不同的人去,都會有不同的感覺。這次到了燈塔,大家都靜靜的看著星星,沒有像上次熱鬧的乾杯,喧嘩的玩仙女棒,聊不停的天,累了才躺下看星星;我和小米是最早拿起啤酒的,我喝我的麥格黑啤酒,她喝她最愛的可樂娜。

星星,很亮,在我的正上空有顆金色帶有紅色的星星,可是怎麼沒人注意到呢?如果每顆星星都代表著一個人,那我要這顆金色的星星,我希望自己能變成發光體。每個星星都有故事,可惜我在童軍團時沒有好好學習觀察星象,也沒有看過希臘神話,不然看著滿天星星,想像著他們譜出來的故事,應該是蠻美麗的夜晚吧!

嘉玲想玩仙女棒了,我爬起來找打火機,小咪和小米也起身一起來幫忙,風很大,火很難打著。仙女棒點燃了,火花閃呀閃的,在黑暗中格外耀眼,嘉玲一手拿著一支仙女棒,開心地轉圈圈,跳著,笑著,突然間,嘉玲就不見了,她摔下去了!
嘉玲摔下去的那一瞬間,我還在點仙女棒,小米正要開始玩,只有小咪是正向著嘉玲,他馬上跳下去看看嘉玲,小米緊跟在後,只聽見小米不斷地叫“嘉玲嘉玲!天哪,她流好多血!!”

大家全都趕了過去!我記得燈塔附近是有段落差的,只是沒想到它就在我們不到十步遠的地方,因為上次我們是在另個方向,這段落差離我們很遠的。嘉玲曲著身子躺在地上動也不動,小米抱著嘉玲的頭直叫她回答她,我真恨沒有帶手電筒出門,沒能發現附近危險的地形,此刻也沒個光線看看嘉玲到底傷在哪裡!?看了看附近,有群人正好走了過來,且他們有手電筒!我大聲呼叫,請他們過來幫忙。感謝老天,裡頭有個女生很鎮定的了解狀況,幫忙指揮大家,阿睿揹起嘉玲往山下走去。我把外套分一半給Alice,右手摟著她一起走下山,因為Alice一直發抖。

還好,嘉玲很痛,不過意識還清醒著;還好,救護車很儘速的趕到,雖然在當時覺得它是慢的;還好,大家雖然嚇到,雖然一開始有點不知所措,但都還很冷靜地互相幫忙該處理的狀況。

到恆春的南門醫院,有人坐在椅子上,有人在醫院門外,有人跟著謢理人員跑來跑去,總算可以看看嘉玲了,她頭上縫了三針,骨頭沒異樣,應該沒有腦震盪吧。我們和她說說話,想舒緩她的心情,她一開口就是:我的頭髮被剃掉一塊,這樣長出來的部份會是捲的,很醜耶! 呵~看樣子應該是沒什麼大礙吧。

原本計畫的二天一夜,只過了一天一夜,嘉玲覺得可以出院後,我們便開車回學校來了,真是辛苦小米和巧惠了,整晚沒睡還得開二小時的車回高雄;我雖然要求自己不可以睡覺,不然太對不起開車的人了,可是還是一上台就倒了,連回到學校大門前的創新路,我還不曉得已經到了。白濛濛的一片,誰知道哪裡是哪裡呀! 詭異的白天,都已經9:00了,卻有著這麼濃的霧,濃到能見度只有方圓5~10公尺吧,Alice和小咪還興奮的叫另一輛車停下來一起照相,路過的阿伯看到大概覺得我們有毛病吧!創新路上有什麼好拍的嗎?

不樂且生悲的旅行,真的是……!!我想到以前在童軍團時,對於露營前要準備的工作包括要先勘查附近地形,要知道警察局、醫院的所在地,還有身上的裝備一定要齊全,手電筒,急救包等。這些,我都沒有做到,只因為到觀光地就沒有防備,只因以前都是順利且開心的完成全部的旅程。一次就夠了,真的是嚇壞了,就算我有拿到初級急救員的證照(雖然是三年前學的,不過大部份都還記得),就算我當時還算冷靜,但是身邊什麼也沒有的狀況下,也是只能乾著急和懊惱呀! 事前的準備工作,真的很要緊吶~


祝大家平安。

Written by:Ryo ~*


台長: Ryo‧K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