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18 02:17:27|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則爛芭樂的啟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禮拜我寫了兩則芭樂稿,不過心情卻是很高興的。

怎麼說呢?在這個實習報紙裡,我突然發現了自己的自主性很強,我知道自己想處理什麼樣的新聞,而我可以照自己想做的那麼做。即使主編有她的意見,我們也可以經由溝通達成共識。

寒假電視看多了,對於電視新聞處理的方式感到恐懼,難怪一天到晚有父母親唉唉叫,喊著要幫兒童關掉電視。媒體素養不夠的話,我覺得不管年齡幾歲都一樣會被電視弄得團團轉。

難道不能有些較有建設性的新聞報導嗎?媒體仗著第四權到處揭人瘡疤,就盡到監督功能了嗎?我想不是,我是真的希望新聞有正面影響力的。

所以我暗暗下了決定,希望在實習報紙的自主空間裡,多做一些「positive news」,就像強調教育小孩需要多鼓勵,發現一些值得讚美的事,然後報導,不也是一種鼓勵正向發展的方式?

我交了兩則芭樂稿,因為我發現我本來想寫的正面新聞並不像我想的那麼正面,我不希望上稿,做了不切實際的讚美。兩篇爛掉的芭樂,讓我發現了大學報的好,倒也是不錯的事情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