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5 11:43:45|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相聲(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言

我發現了一件事。

如果有很討厭的作業,想了很久作不出來、或者反正就是令人討厭的作業,我就會不想做不想做、一直到不得不做的時候才要做。

不過,我還是會預留時間給這份作業,在能夠逃避的時候,我會努力的逃避~~玩新接龍啦、玩採地雷呀,直到罪惡感不斷侵襲自己,覺得必須做些正經事時,我會想一個題目來寫日記~~呵呵,原來我覺得寫日記是件正經事呢~~

所以,我決定了這個題目--「相聲與我」。


上個禮拜和這個禮拜,由於大多數的人都到外面參加各種活動了,於是朋友見面總喜歡問:「聖誕夜、跨年要去哪裡?」不然就是:「聖誕夜、跨年時你在哪裡?」

我大概是不正常的吧?只能尷尬的笑笑:待在家裡囉。

不過,雖然不覺得這兩個節日有什麼稀奇,昨晚,帶著朝拜的心情,我第一次劇場裡,「看」到表坊的相聲劇。

「聽相聲」通常是大家慣用的詞語,然而,真正的相聲藝術不在於透過錄音機「聽」,應該是兼具視聽的藝術欣賞,從相聲演員豐富的肢體語言與聲音表情,看到故事、開懷大笑。

表坊的票不好買,應當是歷年來打下的口碑,而其相聲演員的組成,往往並非大家耳熟能詳的相聲表演者。97年的阿亮、千禧年的倪敏然,想必都是初試啼聲(說不定還是剛接觸相聲領域的人呢!),但由於其原有的表演底子,只要勤練咬字,並不難進入相聲之殿。

聽多了相聲瓦舍、台北曲藝團的表演,2000年始,瓦舍又出版VCD供我收藏,相聲幾乎可說是全面進佔我的生活,連傳播理論都以此為報告題目咧!對於表坊又要推出相聲劇一事,我當然是興奮又期待不已啦!一月二日晚上,興致勃勃的向朋友炫耀「看相聲之行」,卻被提醒:「聽說評價不好。」心情跌落,很複雜。

昨晚在回政大路上,問同學:你覺得哪裡最好笑?她彷彿小心揀選…說要想一下。我覺得雞毛黨最好笑啦!雖然倪先生一直出槌,但此處的諷刺笑果最令我捧腹開懷唷。

我想找出共鳴者。真的。

今天上BBS去找,看別人的觀感、批評究竟為何。沒有具體的批評,不過在以往認識朋友的相聲板上,看到他們覺得最好笑的與我相同。覺得有點安慰吧?!雖然很久沒聯絡啦~不再一起說相聲、不再一起聽相聲,可是口味居然還挺一致的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