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0 03:12:56|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強迫準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你)是不是每天準時下班的人?覺得待在沒有加班津貼的公司,寧可提前10分鐘就準備好公事包,收拾好的辦公桌上擺著做樣的公文夾,打卡鐘的9跳到0的前10秒就等著打卡,一分鐘也不想多留在公司的人?

我在高雄的兩個工作,遇到的同事都是這樣,可是........除了她們要自己準時下班,並半強迫同職務的同事也要一起下班。

我目前的工作上班時間是中午12:30~21:30,我的工作習慣是到了21:30才會結束手邊的工作。或者,未完的工作若再處理個10分鐘或15分鐘就可以結束,我會把工作處理完再走。

同為門市的有三個人,兩女一男。H男同事每天一定要準時離開,因為他說他不遲到,但是也不會不讓老闆多佔他一點便宜。

前幾天下班前,當我說只剩兩張圖檔列印完就可以走了,他居然回說:『那要印很久耶,』看得出來他不太高興,要命!噴墨印表機的快速列印會久到那裡去嗎?我很納悶,各人有個人的工作習慣,公司沒規定是誰負責鎖門,備用鑰匙是次日沒休假的人拿,你要走可以先走呀!為什麼要我一定得跟著一起下班呢?而且是21:30還沒到就把鐵門拉下來,展示場的燈飾電源開關全部關閉。

就服務業該有的服務準則,打烊時間為21:30,21:30以前應維持一切是ON的狀態,21:30一到才進行OFF的動作,才是做關燈拉鐵門的打烊工作才是。

但是,今天S女同事趁吃晚餐閒聊時跟我說,希望不要每次都是我最慢下班,我這樣會造成困擾,因為她們不願下了班還要多留在公司一分鐘....並在談話末尾補了一句:『公司又沒加班費,晚一點下班也沒有錢可以拿。』

哇咧........我不是愛上班耶,我是不想把做到一半的工作沒有階段的定點,或剩一點點的工作還要拖到明天。這樣的態度讓我感覺很不舒服,而且半強迫地要我把未做完的事留到明天再做,幹嘛一定要拖著我一起準時走人呀?

H男(38歲)以前曾在酒店做過長達7~8年的總務,S女(31歲)曾任泡沫紅茶的店長,我曾在親子堡擔任店長。大家各有各的背景,都曾任中低階的管理職,今日一起在這家公司做小小門市人員,其實平常還蠻聊得來,我們都覺得老闆摳門,不願意被老闆請一個人當兩個人用。也因為領得是微薄薪水的關係,在工作上必然錙銖必較,唯獨這一件事很讓我無法....無法同流合污....好像大家黑,我不黑就是異類似的,既沒擋過你們打混,也沒掀過妳們的小辮子,我的同寮們啊!在職場上大家有各自的生存法則,我不是工作狂,你們別硬是要同化我的思想嘛~~~~OK?



。相互尊重。



下次我如果晚一點下班,一定會先說:『我要晚N分鐘下班,妳(你)們先回家吧!我鎖門就好了。』

拜託....先走並無所謂吧....

台長: 幼伶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