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31 03:00:13| 人氣11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路途遙遠,屁股好痛 (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尾熊堪稱澳洲國寶,雖然我們不住在澳洲,但這澳洲國寶我們家也出了兩隻,一隻在當天午後便搭乘高鐵到台南去了,剩下的這隻無尾熊可樂的獨佔媽咪一人,一心想著要巴著我這顆尤加利樹到哪兒冒險去,雖然說她們的老媽是路痴一枚,但帶著她們闖蕩大街小巷可是她們樂此不疲的呢!

我們家姐姐因為英文老師的一席話便一直想去天母商圈走一趟,英文老師在介紹她曾到過的國家的風土民情時提到,天母一帶住著有許多外國人,商圈裡有許多異國風味的商店,鼓勵她們有機會可以去看看,開擴一下視野,這一番介紹讓女兒心嚮往之吶!好不容易逮到機會,便希望我帶著她去逛逛。

上網查看了電子地圖發現路線明確,似乎不會太難走,本想下午放學後出發,但考慮到晚餐時間得趕回來作飯,怕無法盡興,於是決定改在晚餐過後再出發,吃過晚飯,女兒掩不住興奮之情直催促著出門,車子發動出發囉!

中山北路直走到天母東西路便是天母商圈了,地圖的解讀深深印在心裡,這麼單純的路線應該是難不到我的,一路勇往直前,天氣早就已經暗了,我告訴女兒,天黑了更有冒險的FU呢!從我們家到市民大道再接中山北路,這一路上是我們所熟悉的,我又說,這裡是中山北路一段,我們從現在開始數,數到六、七段就是天母了,一段過去了,二段過去了,快到圓山有個高架路段,怎麼辦?要上橋不?嘿!有看到機車上去ㄋㄟ!管它的,上去再說,下了橋,耶!還是中山北路ㄋㄟ!繼續向前行,糗了,怎變成叉路了,stop!有車直接左轉耶,先靠邊停看聽吧!(哇勒!當是碰上平交道喔!) 我左看看,我右看看,直行是北安路,印象中北安路好像是屬於大直區吧!那我往前走豈不是要走到內湖去囉!好吧!試試跟著車子左轉吧!呀比!接到中山北路上了呢!超開心的啦!

接下來這一路便又開始中山北路一段一段的數,數著數著女兒說,奇怪ㄋㄟ!我們為什麼一直跟著巴士屁屁後面ㄚ?沒辦法呀!他們車大,我們車小,還是尊重點,讓他讓他,更何況前面路況我們完全不了解,還是安份點別亂飆亂超車,不然一會兒大巴士的喇叭聲可是會震耳欲聾呢!說時遲那時快,後面的轎車也叭了一聲,我和女兒挫了好大一跳,靠........邊點騎吧!

「天母」,這神奇的兩個字果然在我們行到中山北路六段時出現在眼前了,管它是天母啥,反正招牌上出現了天母兩個字了,那麼離我們的目的地應該就不遠啦!好開心,好興奮吶!後來我們來到了一處天母地下停車場,上面是個小公園,有些攤販像是創意市集的地方,決定下車逛逛、看看,這樣的市集其實都大同小異,再加上天色已暗,路客要看商品,店家還得打著手電筒,真是不方便ㄚ!不過有些小東西倒是讓女兒愛不釋手,我們只買了一個小皮雕吊飾,還挺可愛的說。

終於一嚐女兒想來天母的宿願,來也來啦!逛也逛了,當我提議要回家了時,女兒卻意猶未盡的說,她還不想回家,不想回家要去哪呢?當然是繼續探險去囉!中山北路才走到六段,還有第七段呢!於是我們又一路狂飆,終於到了第七段,中山北路七段底像是一處社區,社區出口有個圓環,我們在圓環繞了一圈後女兒甘願打道回府了,然後就開始了七、六、五、四、三、二、一的準備數回家,心裡躊躇著剛剛來的時候,在圓山的路段好像機車要繞道通行,這回去的路程又是一項考驗了。

走著走著也忘了數到中山北路第幾段,在福國路交叉口停紅綠燈時看到路邊告示牌寫著,中山北路某處施工請轉道承德路........指標指著左轉方向,我跟女兒說我們恐怕得再繼續探險喔!這時有點疲倦的她精神來了,說到探險她當然是喜出望外囉!綠燈亮了,左轉囉!從沒走過福國路,這下子也不知道會通到哪去,我擔心著回不了家,女兒卻是興奮極了,這樣的經驗對她來說是新鮮的、是驚奇的,她放心的靠在我的背上讓我載著,乘著風的感覺讓我又想起了蘭爸.............

承德路口,眼睛一亮,終於找到一條可靠的路線了,這承德路我記得,曾經載兒子到北士商考試時有走過,也曾經載女兒去天文館參觀時也是走這一條,太好了,經過一晚的探險,看到了這條熟悉的道路,我整個人可是輕鬆多多了呢!一路上與女兒說說笑笑終於到家門口了,女兒說,還是自己的家溫暖,是ㄚ!這是多少出外遊子的心聲吶!不管是在外面漂泊多少日子,終究想念的還是自己溫馨的家呀!這趟冒險之旅,雖然只是來回兩個小時的路程,或許對一般人來說並沒有什麼,但對女兒來說我相信一定會有些收獲的,起碼她的記憶裡曾經印下她的路痴媽咪願意帶著她們探索她們想知道的、想看到的,這樣就夠了。

台長: 蘭兒
人氣(11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路癡蘭迷路記 |
此分類下一篇:遇見車路墘--趴萬
此分類上一篇:路途遙遠,屁股好痛

ling
騎車出遊...難怪屁屁痛痛喔
嘻~~我也喜歡騎車到處去
隨時走到哪愛停就停...
雖然開車能遮風避雨...但沒能那麼自在亂竄

有這樣的媽咪...寶貝們真是幸福呀!^^
2009-01-02 14:31:42
版主回應
我是孩子們的路痴導油,
所以孩子們跟著路痴媽咪除了心臟要強一點之外,
還要有點冒險患難的精神喔!
ㄎㄎㄎ...........
2009-02-02 09:00:07
小卿
想到自己曾獨佔媽咪兩個小時~
窩在像巨人般媽咪的背後~聊天聊地的~
這一定也是日後很美好的回憶~
2009-01-07 05:44:51
版主回應
是ㄚ!
就像每回都會想起蘭爸開車或騎車載著我的情形一樣,
哈哈......我孩提時也是愛哭愛對路的。
2009-02-02 09:01:2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