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1 12:09:39| 人氣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怕的普拿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尼泊爾生病,我早在台灣出發之前就有所準備。只不過,我這個人很討厭吃藥,尤其我又是那種人人稱羨的健康寶寶,所以在台灣一年之中我吃藥的次數幾乎是零,除了一年一次到二次不等,在放假時候出國旅行,食物中毒被送回台灣那種有算在內。

總之,我是那種相信食療絕對可以解決一切,中醫絕對比西醫好的人。

這次在尼泊爾重感冒,可是我畢生以來最嚴重的一次。頭痛欲裂、肌肉酸痛、關節疼痛、喉嚨乾澀,真的是整整癱在床上三天三夜無法下床,因為一下床我就覺得天旋地轉,整個世界世界全都顛倒過來了!

我身體的熱度高的嚇人,窩在二十五公斤棉被中的我,可以感覺自己的身體正在釋放熱能,真的很像火山爆發時,那四射的火球,將整個棉被裡的溫度,提升到一種不可思議的程度—據照顧我的人說,那種溫度很像不小心將手伸入了整在滾沸的熱水中!

總之,愈是健康的人,一生起病來,簡直就是痛不欲生!

可是,縱使是這麼的難過,我還是堅持我自己的想法,不吃藥,只喝薑湯;不上醫院,只躺在床上,讓身體產生抗體對抗病毒。就這樣過了92個小時,我以為好了一點,坐了起來,想感謝好友們從台灣傳送過來的關懷,想不到,這一坐,讓我從床上跌下去,頓時世界”真的”顛倒過來了!

這一跌,讓我驚同非可,因為這是一次新經驗,我從來沒有那麼虛弱過,這代表什麼?我可不能在尼泊爾出了什麼意外,否則我相信我親愛的母親一定會發狂、一定會到天堂裡把我直接丟到地獄去!

有這樣的認知後,當下,我馬上用爬的去把我最不願意用的「普拿疼」拿出來,喝水、吞藥,喔,真的只有一句話可以說:「真是太可怕了!」

吞藥的30秒後,我的身體開始發熱,頭疼開始像大軍潰敗、兵敗如山倒那樣開始撤退,5分鐘後頭疼不見了,10分鐘後,肌肉酸痛不見了,15分鐘後,我的脖子可以轉動了,20分鐘後,我可以坐起來了,30分鐘後,我可以站起來了!

攻擊我的感冒病毒就在92個小時又30分鐘後消失無蹤影!

真是太可怕的普拿疼了!
雖然我聽過藥到病除這句話,不過在短短的30分鐘解除痛苦?一直到清醒的12個小時後,我還是處在它難以置信的可怕效果中!

圖片出處:天下文化所出的"一顆價值十億的藥丸:人命與金錢的交易"

台長: sumina
人氣(2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