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7 02:23:52| 人氣2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奠定現在尼泊爾的君主--普里特維拉揚夏國王的傳說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尼泊爾唸書當然要了解尼泊爾一點"歷史"背景,而這個故事就是我這兩個月來的第一個收穫。

早期的尼泊爾並不是一個統一的國家。早期的尼泊爾就像古希臘城邦一樣到處散佈著各自獨立的小國家。
奠定現代尼泊爾統一大業的君主是普里特維拉纳揚夏
他總共花了26年的時間爭戰加德滿都谷地的眾多小王國,終於在1769完成了尼泊爾的統一。

關於他統一尼泊爾的故事有以下這個傳說:

話說尼泊爾當時並沒有一個統一的王朝,各個城邦各自為政。而普里特維拉纳揚夏也是其中一個城邦的君主。但是他胸懷野心,一心一意想征服整個尼泊爾。就在一天晚上他睡覺時,一位名叫勾纳克那斯的神來到了他的夢中。

勾纳克那斯神叫普里特維拉纳揚夏把手伸出來,說要賜給他實現夢想的法力。
就在普里特維拉纳揚夏國王將手伸到勾纳克那斯神前面時,勾纳克那斯神冷不防的吐了一口口水到普里特維拉纳揚夏國王的手上。普里特維拉纳揚夏大怒,將手很快的縮回來,勾纳克那斯神的口水便掉到普里特維拉纳揚夏的腳邊。

看到這個情形以後,勾纳克那斯神便跟普里特維拉纳揚夏說:「假如你接住我的口水的話,你就會得到整個世界;不過你讓我的口水掉到你的腳邊了,所以你只能獲得整個尼泊爾。」

所以普里特維拉纳揚夏只獲得了整個尼泊爾。

嗯~當我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我直覺反應就是假如這個故事是真的,假如普里特維拉纳揚夏國王真的接住了勾纳克那斯神的口水,那就是說現在世界通用的語言不是英文囉,呵呵~

PS. 普里特維拉纳揚夏的尼泊爾文英文寫法為Prithvi Narayan Shah
勾纳克那斯神的尼泊爾文英文寫法為Gorakhnath
PSII他的右手向上舉"一"的意思代表著是尼泊爾為唯一。

台長: sumina
人氣(2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