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13 21:36:20| 人氣1,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amiliarit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哪一天愛上你 我早已經忘記
時光會蒐集回憶慢慢堆積凝聚
世界再新鮮 唯有你最熟悉 我熟悉的舊感情

《熟悉》by庾澄慶

    又到了十一月。每年到了你的生日,就連帶想到一年又要接近尾聲。但2017年是不一樣的一年,因為這一年開始,再也沒有團體活動,只有你個人的作品。也因為這樣,這一年讓我覺得很不習慣。喜歡你這十幾年來,幾乎每一年都是滿滿的活動,忙碌且熱鬧,綜藝、歌曲、廣告、戲劇、廣播、演唱會就是固定的行程,工作滿檔,也帶給粉絲們滿滿的幸福感。然而團體的筵席散場得太早,曾經以為會持續下去的事,戛然而止後,突如其來的空蕩讓人難以適應。但既已成定局的事,還是要學著面對接受。身為當事者,你的感受最深刻,身為支持你的人,也要跟著習慣只有你一個人的舞台,但二十幾年來視為理所當然的力量一夕之間消失後所造成的茫然,還是需要時間調適的。

    今天生日過得好嗎?以文字祝福你的習慣已持續了十八年,你對我就像個「素昧平生的老朋友」,感覺熟悉卻又陌生。想當年剛開始喜歡你時,多麼積極想知道你的近況,你一推出新的廣告或戲劇,就恨不得馬上親眼目睹,對於你早期的作品,更是想盡辦法入手,百忙中也要抽空將它們看完,再帶著悸動與感動的心情記錄自己的感想。我還記得當年臺灣電視台初次連播你一系列的戲劇作品,我興奮地每天守在電視機前準時收看,甚至還把內容錄下來,就為了收藏有你的畫面。某日電視機無預警地壞了,我氣急敗壞,二話不說馬上衝去附近的電器行買了一台新電視,就為了能夠繼續看見你。我或許不是一個會衝去日本買黃牛票看演唱會,就為了與你身處同一空間、在遠處看著你渺小的身影也就心滿意足的粉絲,但是我在我有限的能力範圍內,用我自己的方式喜歡你、支持你。

    十八年過去了,當年一看見你的畫面、聽見你的聲音會心跳加速的那份情感早已漸漸褪去,我甚至時不時就會「浮氣」看上別的帥哥,重溫那種心跳加速的感覺。對於你的消息與作品不如以往熱衷,甚至一忙碌就將其擱置一旁,似乎沒有看完的一天。今年你推出的戲劇作品《A Life~愛しき人~》,我就停在半途,即使有時間也沒有接續看的衝動。感覺淡去是很自然的,加上現在你在螢幕上出現的頻率減少,我常在想我與你說再見的那天或許很快也會到來。

    但是十八年來的情感畢竟存在。上個星期,我無意間想起好久沒聽《What’s Up SMAP》,都快要記不得你的聲音了。於是我打開電腦,想搜尋最近一集的廣播內容,聽聽你的聲音,找尋那份熟悉的感覺。沒想到擷取檔案的過程中,電腦竟突然當機,再重新開機就發生了無法進入主畫面的悲劇。接下來兩天,試了一些方法、也找了人幫忙,但終究回天乏術。電腦裡還有一些你的影音檔尚未備份,也只能忍痛割捨,重灌系統,希望能救回電腦。無奈重灌後仍舊無法正常開機,估計是硬碟壞了,我就這樣失去了一台電腦。那台電腦陪了我十一年,也算是值得了,只是失去它的同時,我突然感覺你離我更加遙遠,接踵而來的竟是失落與不捨的心情。於是,我在上星期五特地跑去買了一台筆記型電腦,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上網搜尋你的廣播音檔。當你的聲音播放出來的瞬間,那一星期的失落與焦急全被那份熟悉撫平。我才知道或許我不再為你瘋狂,但是我還是惦念著你,那份情感仍然存在,看見「木村拓哉」這個名字我還是會感受到心頭微弱的一震。你讓我看見自己的傻,也讓我看見自己的念舊。

    熟悉的陌生人,今年我還是喜歡你。或許沒有十八年前那麼喜歡、也不比去年喜歡,但是你仍讓我掛念,還是讓我想坐在電腦前,花時間寫下給你的文字。

Happy 45th birthday, Takuya!

台長: 蔚藍海岸
人氣(1,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Thoughts about Takuya |
此分類下一篇:Gratitude
此分類上一篇:Agei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