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2 23:02:18| 人氣6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isper of Car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こっち振り向いて笑った 君を見つけてわかった

gift gift ありのまんまの君が

大事な時は向きあって 不安な時は寄りそって

gift gift 宝物だよ

たったひとつの

—SMAPGift

         今年台灣的十一月,明顯有秋天的感覺。不常下雨,暖陽高照;雖然早晚溫差大,但是整體感覺舒爽,每一片落葉看來富有詩意、每一片雲朵顯得怡然自得。今年東京十一月的天氣如何呢?

        十二年過去了。喜歡你的日子邁入第十三年,今年你的生日在即,我還是忍不住想寫些什麼給你。就算你不懂中文、也不會看見這些訊息,我還是為了一份心意而寫。人傻就是這麼回事吧?雖然與你生活在不同的土地上,但是在忙碌不堪的日子裡,偶爾靜下心來,想起你還是會忍不住想著:「你現在在做什麼呢?」每次到了這個時節,我總會想起喜歡你的起點。你自然的演技、豐富的肢體語言、生動的聲音表情、細膩的文字、認真的工作態度、外冷內熱的悶騷個性‧‧有時,就只是看著你在《SMAP*SMAP》愉快地唱著歌、輕鬆地舞動著就有一種幸福的感覺。我不知道什麼支撐著我維持對你這種莫名的情感。或許遠距離與不了解是最大的原因吧?以前,我總遺憾無法認識自己喜歡的明星,如今我卻不再有這種想法。我甚至覺得如果我真在現實生活中遇見你,我可能就不會喜歡你了吧!十二年過去了,我感受你真實的一面,但是卻也知道我對你的情感多少還是建立在錯覺上。因為距離、因為不是真了解,所以一切的感覺還是美的。儘管隨著年紀漸長、想法變得實際,我對你並沒有幻想,但是不可否認,我喜歡的還是「我自以為認識的木村拓哉」啊!但是傻就傻到底吧!喜歡自以為認識的人十二年,有時會想著他、每年祝福著他,感情就是難解的謎啊!何時開始、結束皆不由自主,唯一確定的就是我喜歡你。

        當然,十二年的情感,就算是相戀的情侶或已婚夫妻都有可能降溫,更何況是你之於我的重要性。我對你的關注,隨著生活的忙碌也年年降低,但是奇怪的是,我就是無法完全放下你。年初電視上播出你2000年的作品《Beautiful Life》,即使這部戲我已看了好多遍,我卻還是每晚守在電視機前,重溫柊二與杏子的淒美愛情;《SMAP*SMAP》我還是每週都找時間看,就是想看看你的近況;知道你隔了一年推出新戲《Priceless》,再忙還是會抽空追進度,就是想知道你最近忙的事情成果如何,也藉此表達我的支持。若說這是一種習慣,它也是一種「浪漫的習慣」吧?我想起這十二年來,我受到你的生活態度感動、鼓勵,一路走來,總覺得擁有一個很棒的朋友在遠方。藉由每一年寫下祝福的文字,我再次確定了自己對你的微妙情感。是很傻、不切實際,但是卻也真誠、簡單。

        今年推出新的電視劇,即使角色不同以往衣食無缺,變成一無所有的窮光蛋,但是角色性格卻沒有新的突破,還是一個充滿幹勁的青年。對於這種永遠充滿光明面的角色,坦白說,對看過你不少戲的我來說已經沒有新意與吸引力。喜歡一個人,當然希望他更好,所以看見你演了太多容易演繹的角色,自然會替你心急,擔心你是否已經當慣了「電視廣播公務員」,早期那顆蠢蠢欲動的心也跟著沉寂了。當年我喜歡上二十七歲的你,一路看著你步入三十、如今即將邁入不惑之年,我也會想四十歲的你在想什麼。演了《南極大陸》得不到外界肯定,你還是大聲疾呼那是個美好的工作經驗。這就是你,不想後悔自己做的決定,任憑外人怎麼質疑,你越是要聲明自己的立場。之前發生超速事件被吊照,我不禁苦笑著想你還是有莫名脫軌的時候,還是有遊走危險邊緣的性格。這種好玩、好強的性格可以帶領你一直往前闖,如同你的名字一樣,不停拓展新的可能。但是在生活中挑戰規則的個性卻無法用在事業上。想想總有種可惜的感覺。「三十代」的你還可以演這些「熱血的大哥哥」的角色,到了四十代,你將處於更尷尬的階段。那時你想要做什麼呢?我靜靜看著你,不免也感到一絲茫然。你早已名利雙收,如果要這樣一成不變地走下去、再慢慢地退居幕後也不是不行,只是真的可惜了你的表演才華。但是話說回來,雖說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很多事情也真的非我們所能掌控。誰知道你會進了傑尼斯、變成當紅偶像、又在當紅時奉子成婚、然後就這樣到了現在‧‧?如果你喜歡現在的一切,我當然也替你高興。只是身為全方位的藝人,你明明能夠演戲,為何不讓自己更好呢?或許,對於一個遙遠的朋友,我也莫名期望太深了啊!

        話說回來,如果有天你覺得電視劇已無可為,不再常演電視劇,或許我也會覺得很失望,這就是一種矛盾吧?所以,現在還能夠常看見你的身影畢竟還是好事。有天行經西門町,我想起十幾年前,我常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的一家商店購買許多有關你的影音商品。那家商店已不存在,但是自己那時為了你奔波的身影卻彷彿仍在眼前穿梭,讓我不禁感慨一笑。十幾年過去,看著你面容細紋漸增,我不以為意,因為我看見過你美好的時期、也是在你看來最糟糕的時期喜歡上你。對我來說,那個笑容、眼神、舉止、氣質還存在,我喜歡的木村拓哉就未曾改變。時間向前推移,我對你的想法雖跟著改變、對你的注視眼光也不再熱烈,但是那份情感依舊,那就是我目前還能付出的真心。老朋友,生日快樂!

Happy 40thBirthday, Takuya! May your forties will be another whole new world, and may youenjoy this new phase of life as always!

台長: 蔚藍海岸
人氣(6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Thoughts about Takuya |
此分類下一篇:A Day to Remember
此分類上一篇:To You with Lov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