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05 04:09:12|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指尖 疼痛 如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指尖又開始如三年前那般疼痛。


當時他就坐在我身邊的電腦桌前,默默地敲打著鍵盤,而我獨自瑟縮在一角,握著疼痛的手指,思考疼痛的理由。

也許我不適合他,不適合和他一起,也不適合因為他而染上的抽煙習慣。


那疼痛僅僅只在指尖,十隻手指如心跳的頻率一般地陣痛著。正如偶有因抽煙過度引起近似嘔吐的暈眩,那疼痛也警告著我和他之間的諸多罪惡。


那是一種因為愛情而有的罪惡感,事實上就是罪惡。因為成就偉大愛情的自私理由不可避免的罪惡。而愛也因為這種種必要的罪惡,成就其得來不易的偉大。


還是我太心虛,其實疼痛應該只是來自為愛情煩憂的勞苦身心罷了,沒有所謂罪惡,如果有,也是因為忽略的其他應該關心人事物,忽略太久了。

這次的疼痛,僅僅在左手,為什麼呢?


下午痛哭了兩場,一次敗在一首那種漫不在乎的 R&B。一次則是一首跟媽媽說別理我我很煩的少年勵志歌曲。而情緒本身才是神秘的,起因來自一張用廣告名片寫成的紀念卡。


我被詛咒的左手,你可知誰曾為了知識禁慾,誰又曾為了慾望而貪求知識?那正是我,如此矛盾的個體,同時也是對於指尖疼痛束手無策的個體。因為,一個複雜的靈魂終究要敗在單純的心裡,一個早已認清卻萬般不願承認的定律。


然而一切都結束了,就在疼痛尚未完成的同時,終於知道那意義在於愛情的甦醒卻也預告隨之而來的苦痛。那樣隨機而無法預料地降臨,正如我的與他的轉身一般。


指尖又開始如三年前那般疼痛,我依然獨自瑟縮在人群的一角,握著疼痛的手指,享受那些關於愛情的一切痛快。

  今年,我28歲。心,還跳著,一如所有的往昔。

台長: Sky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