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8 00:10:26|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恆奏鳴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說,開始吧!你點頭之後,熟練地彈奏起你的鋼琴,隨後我一如過去幾天來的習慣,將我的視線轉移到窗外的那條小石子路,遙望著小路盡頭的燈火,想像你的指尖在琴鍵上飛舞著。

一場雨剛下過,濕漉的石子在路燈照映下顯得格外地五彩繽紛,也許入夜後精神有些疲倦了,也或許是燈光的關係,凝視著那些石子沒多久,我不禁失了神。待我回神過來時,你已準備進入最後的第三樂章了。

我說,停止吧!琴聲嘎然而止,空盪的房間裡還有些一時制止不住的回音,來回碰壁幾次之後的聲波,聽來似乎有些痛楚在呻吟著。我轉過身來,你正面無表情地注視著我,一身雪白的衣服,在黑色鋼琴的背景襯托下,彷若雕像。

「我可以回去了嗎?」在我們相視無語接近三分鐘的時候,你忽然開口,微弱的聲音雖然延續著琴音的痛楚,但聲波卻虛弱到無法觸及房間的牆壁。

「還不可以!」我的語氣堅決多了,只是若要給自己打分數的話,可能只在及格邊緣。

「除非你為我演奏完貝多芬全部三十二首鋼琴奏鳴曲」我補充說明,這回我的語氣又堅定了一些,想到這些曲子,一股強烈的慾望翻湧著,我感覺我的眼角出現了血絲。

雖然這些日子以來,與你朝夕相處,但是我想,你終究還是沒有辦法理解我的。我曾以為我們可以的,但我在聽到你彈奏到第八號的第一個音時,我就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了。記得我們初識的那天,你彈的是李斯特Annees de Pelerinage - I ,那時我就肯定了一件一定會發生的事,你是屬於我的。我喜歡你對待琴鍵的力道與自由的節拍,每當那些琴音停止餘音迴繞卻又不知下個音何時被敲下的頃刻,我都幾乎快要窒息。

你能知道嗎,那是多麼大的悲傷啊,那夜在我好不容易讓你進入了夢鄉之後,我們相互扶持地來到這裡,雖然小石子路還是擦傷了你沉睡中的足踝,但是逃離那些偽善的資本家不正是我們所願,你該為我演奏的,因為我才是懂你的人,因為我值得。

只是我發現你終究不能理解我,這不公平的你知道嗎,我是你難尋的知音,你卻不能是我的知音,這太不公平了,也許我該承認我喜歡那種沒有人理解的孤絕,只是我的個性令我沒有立場承認。

我說,再開始吧!你緩緩地點了頭,之後我隨即按下了錄音鍵,這次我凝視著你,當我的眼睛隨著你的指尖飛快地移動著,我的心情也跟著沸騰起來,因為我知道,在三個樂章之後,你的軀體與琴音,將成為我的永恆,在樹叢間,小石子路的盡頭。

台長: Sky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