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1 21:59:13| 人氣1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舉杯邀元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影成三人









元宵節

宜蘭淡水的小明說今天也會順便是月圓

十五日

是個大家都團圓而我的阿公阿嬤拜拜的日子

什麼都說錯的小明今天難得的說對了 還真的是個月圓

只是那月亮的黃的有點怪 有點鬱悶的模樣

跟我們一樣。









月亮像是被剪貼上去的 看起來有點硬 少了一點溫柔 但很像故事書裡頭的

或許它是在城堡還佈滿荊棘的那頁。









不過就是想吃元宵 怎麼著 就是沒辦法

台灣人真的很愛排隊

我們被嚇得逃走了

如果當時不走 我現在會不會開心一點?

我不知道 或許吃到了元宵 卻晚了很多回家

但我心裡總是過意不去的

畢竟是我拖著她們去的 沒吃到 總認為這債是算在我頭上的

雖然小時候就吃慣的那家態度不好的豆花還是很好吃

但元宵節沒吃到元宵 總覺得是個缺

那個缺 在我腳很酸軟的坐在豆花店時 滿滿的溢了出來 擺盪成了難過

我好像做錯了什麼 現在到底在這裡幹什麼呢?

像張宇的一首歌裡唱到的

青春耗了一大半
原來只是陪她玩耍

我不希望她們這麼想 但還是有對不住的情緒壓在我的心情上

沉甸甸的 在我搭上了公車後都還揮不開。









實際上不是那麼重要的 只不過是應景兩個字

但我還是很煩燥

或許是因為我們走了太久

卻只是白白地空轉

好像太過茫然了

那種無所事事帶了一點不應該 像我平時的無理取鬧

一種讓我清楚意識到自己的嘴臉的厭煩 在我的胸口載浮載沉

明天還是去道歉好了

跟她們道歉 跟模擬考道歉 跟指考道歉 跟時間道歉

跟自己道歉









結果我連外套都沒買 但今天也該死的熱的不像元宵節

聽說寒流又要來了

或許冷一點

我會比較沒那麼過意不去









希望那月亮最後還是能走到有王子和公主的那頁

縱然它有點缺

畢竟遠遠地看起來

還是個圓









是吧?

台長: 41劃
人氣(1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不上不下
此分類上一篇:路太彎

小黑
我也沒吃到哩!
不要太在意了啦~
她們一定可以了解的。
2008-02-23 17:43:20
版主回應
她們說雖然很累
但還挺開心的

還好啦 只是我還是有點難過
2008-02-23 20:49: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