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26 19:05:31|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倔強愛情的失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陽與金星都在天蠍的我總是太有自信
自傲地認為足以負擔及給予厚重的愛
耗費精神與體力的付出
給予愛人無以復加的愛
自殺式的倔強愛情
根本不算什麼

強烈的狂愛與狂恨
對我來說不是後天養成
好像是一種本能

-----------------------------------

記得國小國中時曾經暗戀一個男生
後來他遠到雪梨及多倫多求學近三年的時間
當時連英文字母都寫的歪歪扭扭的我
抄著陌生的英文地址
每週固定花一筆越洋信件的郵費
他始終都沒有回過信
但我仍持續製造話題及寄信
持續在台灣看見什麼都一股腦的寄給他

他終於回了一封簡短且凌亂的信
連收信人我的名字都寫錯
我卻感動的看了數十回
幾乎想把它裱框收藏
這些過往的付出現在想來愚不可及
曾經珍惜的事物如今可能亦失去價值
不過那封信依舊好好地躺在我的抽屜裡
佐證狠狠在乎過的事

記得曾因為外國中文專輯又貴又難買
我錄過一卷錄音帶寄去外國給他
裡面多半是他喜歡的歌手所唱的新曲
自己設計封面及歌詞
測好距離後用黑色的細字簽字筆
小心翼翼的將每首歌詞寫在描圖紙上
花了好幾個工作天卻樂在其中不以為意
不過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
這卷我精心製作的錄音帶並沒有到他手上

-----------------------------------

後來我的倔強愛情
發現自己原來不排斥辛苦走很遠的路
原來也具有殺死蟑螂的能力及勇氣
竟可以規律做著討厭的洗碗工作毫無怨言
討厭的味道不再討厭
凌亂的房間覺得溫暖舒服
也發現原來我也可以不任性不發脾氣

此時卻驚覺我的倔強愛情讓人缺氧
諷刺著我賴以生存的穩固意義
如此不顧一切填鴨式的愛
同樣倔強的導向失敗

-----------------------------------

我自信能給愛人完全完整的愛與關懷
自信無人可及我的萬分之一
固守狂愛烈恨的極端
耗盡心力的數載付出
倔強愛情的失敗
我像換了另一個靈魂僥倖活著

從今以後
還是別那麼倔強的堅持
不再做愛情的神風特攻隊





台長: Skyline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