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4 17:50:51|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的太陽--醫院風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在我跟豹子八字還沒一撇的時候
曾經因為心悸問題日益嚴重
而由豹子陪同前往臺大醫院就醫
雖然那是一次不甚美好的經驗
但事後回想卻讓我感覺一點點溫暖

或許由於台大是所明星醫院的緣故吧
人潮總是熙熙攘攘像趕週年慶似的
不知大家到底都在湊什麼熱鬧
反倒是心臟內科過於冷門
門診病人十分稀少
絕大多數都是年過半百的長者
我們的出現顯得十分突兀

我向來不是個有耐心的人
對於等候過久的看診越來越不耐煩
板著臉不發一語
只怕一說出口就是批哩啪啦的髒話
後來才知道豹子本身也不是個太有耐性的人
是那種睡覺睡太久都覺得浪費時間的怪個性
竟然也陪著我無聊的乾等在那
在等待診療的陰暗長廊上
我們這兩個沒關係的人
就呆呆的坐在那,什麼都不講
要不是當初是豹子苦追豹小豹的高峰期
我看要豹子沒事晾著還真難得

後來當然是順利的看完病領了藥
由於台大是所教學醫院的關係
看診時我的心臟順便擔任起活教材
任由資深的教授與菜鳥學生討論鑽研
感覺有點詭異
領來的藥也沒什麼好下場
它和我那七十高齡的奶奶吃的一模一樣
當我發現之後就再也沒吃過
所以到頭來
這一趟看病之旅好像沒多大意義

---------------------------------------

這幾年
豹小豹因為身體上的病痛看過幾次醫生
豹子偶爾也因緣際會的一同參與
後來我才發現
有個人關心自己督促自己就醫
陪伴候診的無聊時間
替你擔心醫師的診療結果
提醒自己吃藥
那真是最踏實的心靈滿足

雖然每次陪我去看醫生
豹子都無聊到出現手足無措的傻樣
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深怕我因為他的關心表現得不夠積極
而偷偷生悶氣
只好在診所靜靜地等在診療室外頭
回到家就大吼大叫的叫我吃藥睡覺
他的囉唆煩雖煩
但被在乎的感覺才最重要
因為我知道有一個人不管多無聊
不管心理壓力有多大
都願意在任何情況下陪我檢視自己健康
不管他自己老忘東忘西
提醒我複診及吃藥的時間絕不會忘


不過這樣的機會還是少有比較好
吼吼




台長: Skyline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