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9 14:03:52|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與善直銷體系2之直搗黃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兵我臨時接獲上級給予的密令
帶著規定的服裝及配備
搭乘零件鬆散的飛行器
一路乒乒乓乓的東彎西拐
說是拍攝紀錄片不如說是刺探敵情
實地去探訪這個神秘團體的真實面
傳說中的另一個世界--直銷體系大本營

在抵達山明水秀的洞天之前
我已先做好行前訓練與心理準備
偽裝成這一個世界的居民
也打扮的像信仰此直銷體系的信徒般
用當地的口音及措詞
服裝更是工工整整的入境隨俗
愛講話又愛耍性格的我
乖乖地微笑,大氣都不敢吭一聲
深怕在別人地盤說錯話做錯事

---------------------------------------

五天行程結束後回到地面簡直恍如隔世
在這麼一次直搗黃龍的經驗之後
人世間的一切對我來說好像得重新認識

我猶記在大本營內遇過的人
有些是慈眉善目卻沒有頭髮的人
那些人是整個集團的精神領袖
用字遣詞都是看破人世間後得來的道理
別以為他們茹素就好欺負
這可萬萬不能得罪

還有些是穿著象徵性衣服的高階幹部
他們總是氣質高雅的堆著笑
說話輕柔,腳步輕盈
但是你永遠搞不清楚他們轉身後的嘴臉
好像只要卸下這身衣裝的虛偽面具
就馬上開始啃檳榔及罵髒話
他們不但是整個體系的中流砥柱
也是形象親善大使
要幹到這個職務得先有固定的下線
也要有穩定的會款回饋
再接受無聊到極點的培訓課程
但就是有人窮盡辦法競相爭取

這個團體內最多的當然是....
成天穿著俗不拉機過時的制服
明明是年輕人卻沒有半點年輕人的氣息
指責當下年輕人的奇裝異服
也不想想他們可能才是異類
每天強逼自己一大早起床
遵守著莫名其妙的規矩
唱著所謂光明的歌曲
上著每一堂催眠的課程
每個人像是從同一個工廠製造出來的
品管全都監控成一模一樣
在面對夥伴或其他高階幹部時
恭恭敬敬,必要時拍拍馬屁
一旦遇上非我族群只有睥睨不屑一顧
即使他們只是整個金字塔體系的最下層

---------------------------------------

因此我得到了一個關於這個體系的結論
只要穿上專屬這體系的制服
就會成為這個體系的奴僕
雖然制服得經過一番代價才能獲得
但是從身邊處處有外星人蹤跡的發現
我想只有謹言慎行,管理好自己的身心
才不會輕易的被直銷體系腐蝕入侵




台長: Skyline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