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7 11:12:48| 人氣4,275|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s' Go【光明外省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的人生黑暗嗎?

來吧,來光明麵館

保證你的人生一片光明。

 

 

光明是一家毫不起眼的小麵店

店主人是個外省老婆婆

在讀研究所的時候

這裡是最容易填飽肚子的地方

 

 

因為光明位處小巷之中

不是常人可以到達

因此必須按圖索驥

 

 

先來到五福路與和平路交叉口

這裡矗立著高雄的新地標

 

 

 

 

 

 

 

 

這就是人生黑暗的原因

聽說一戶開價一到兩千萬

在它的下面

我們都成了庸庸碌碌的螻蟻

 

 

轉向和平路

往高師大方向直騎

會看見一家「全家」便利商店

剛好也是文化中心側門

在這裡待轉

 

 

 

 

 

 

 

轉進對面的「同慶路」

速度放慢,左側還會出現一家「7—11」便利商店

旁邊有一條小路

雖然路口立著禁止進入的標誌

但不要管它

光明的所在只有勇往直前的人

才能最終到達

 

轉進巷子後

你就會看到了

讓你人生光明的「光明餃子館」

 

 

 

 

 

 

 

不要懷疑

千萬不要懷疑

光明的黯淡、無人聞問、來一個客人算一個客人

從來就是它一貫的風格

 

 

 

 

 

 

雖然略微簡陋

但裡頭的東西,包括桌子、碗筷、餐具等等

都是非常乾淨的

還有一台永遠只能收看老三台的傳統電視

牆上貼著宣傳基督福音的海報

老婆婆應該是個基督徒

 

 

來這裡我永遠只點「肉燥乾麵」

記得,小碗就好

以外省人的標準來說

只有在反攻大陸前一碗

才需要吃到大碗的份量

 

 

 

 

 

 

 

請你仔細看看這碗麵

盛麵的碗公充滿復古的味道

上面灑滿了小黃瓜絲、豆芽菜

下層鋪墊著大量的肉燥,還有一整把切丁的蒜頭

攪拌吧,把你黑暗的人生盡情攪拌吧

慢慢地,它會散發出一股香味

然後,一定要抄起一大嘴麵

西里呼嚕地吞進胃裡

 

 

歐、歐毆歐、歐毆歐毆歐毆歐毆歐毆歐

我‧爆‧炸‧啦

 

 

 

 

 

 

 

 

請你再仔仔細細看看這碗麵

它略微彎曲的手工麵條,厚、Q、又帶勁

真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麵條

可稱之為

「欲仙欲死的麵條」!

 

 

 

 

 

 

 

 

可稱之為

棉中裹針

軟硬兼施

笑中帶淚

悲欣交集的麵條阿……

 

如果你喜歡重口味

還可以淋上一點辣油

攪拌吧,把自己也拌成那蜷曲的麵條

而後再盡情舒展開來

 

 

 

 

 

 

 

 

最後奉上這碗清湯

這是我喝過最清的湯

第一次喝,覺得那只是熱開水

淡的一點滋味都沒有

差點吐了

 

 

 

 

 

 

 

 

後來愈喝卻愈能喝出裡頭淡淡的滋味

有一股芬芳之氣

配著有時稍嫌太鹹的肉燥乾麵

看著隔壁的高雄新地標

這不就是陶淵明的領悟嗎

「此時有真意,欲辨以忘言」。

 

 

 

 

 

 

 

台長: 陳雋弘
人氣(4,275)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朗朗
大推
2011-05-08 23:33:02
朗朗
天哪!!夜半看到那碗麵 哪受得了啊?
你的周星馳式的介紹美食法
真得太妙了!
(但我下次不要亂用!!超丟臉的!原來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2011-05-09 02:00:04
天哪=口=(衝去買晚餐XD)
看起來好好吃OwO
但老師你那介紹方式也太誇張XDDD
2011-05-13 18:38:53
幸宜
老師好久不見~

看到照片後覺得很熟悉
不就在我們學校附近嗎 XD
而且我還是今年五月才發現的...
我剛好也是在那個禮拜去的
搞不好我去的時候老師剛走唷

可是我點的是酸辣麵(還是大滷麵?)
總之是不酸不辣 更不鹹
有種在老闆熱情的招呼客人同時
忘記幫我加鹽的感覺 囧
不過料還蠻多的
除卻沒有味道之外 整體還蠻好吃的 =D
2011-05-19 14:19:48
秀瑛
那個湯要加在吃完的麵碗裡啦XDDD
2011-05-19 23:11:54
kikyou
哈~
久久來逛一下
老師還是這麼幽默XD
下次回高雄會去嚐嚐(舔嘴
看了都餓了....
2011-05-20 00:40:22
朗朗
我回來啦
愛芳說下星期找個時間吃飯
你們約好再跟我說吧:)


與那碗麵的滋味比起來
我算是含蓄了

幸宜
那裡可是高師大學生都會去光顧的店阿
老闆有時候會鹽巴放得太多
(或者沒放)
小本經營多多包涵拉:)
不過你可以當下跟老闆反映
他會幫你調整的
下次點肉燥乾麵
真真好吃阿

秀瑛
咦,好像真的是如此歐
我都分開吃哩
下次我會嘗試著把湯倒進肉汁裡
原來原來
如此如此

kikyou
不太好找
最好畫個小地圖歐:)
2011-05-22 20:42: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