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2 16:42:00|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櫻花飄落的季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趕在開學前
我們終於搭上最後一班賞櫻的列車

新田神社的對面
種滿了兩排令人動情的櫻花樹
並雙雙掛滿著古樸的燈籠
讓夜晚賞櫻的人們
更能一覽它獨有的溫柔情懷

決定好賞花的目的地之後
[櫻花樹下野餐]就成為我們這群離家女子
除了打電話回台灣之外
另一件令人興高采烈的事情

煮好料理封上保鮮膜
就這樣提著上公車
這是我第一次野餐
擺在腿上的飲料
似乎感染了我的興奮之情
不斷的滾動著

在翻山越嶺之下
我們終於到達櫻花樹林
時間是下午兩點左右
一早就忙著煮東煮西的我們
便開始狼吞虎嚥起來
不斷邊吃邊喊餓
等到吃完了炒米粉 炒飯
喝了我煮的超大紅豆湯圓
和幾口布丁
大夥兒就不行ㄌ

幾乎每個人都吃得很撐
有幾個人便在藍色的塑膠墊上躺了下來

有點按耐不住想去神社參拜的心
於是跟柏瑢 秀孟 三人直奔神社
不是我在說ㄉ
那樓梯的樓層雖然沒細數
但跟我記憶中的108層
完全吻合
或許更多

就這樣我們踩著略顯蹣跚的步履
爬山去

沿途有美麗的樹林、鳥鳴伴隨
讓我們宛如置身於深山之中般ㄉ自然
除了令人心悅ㄉ湛綠風景之外
還有群國中的棒球隊員們
正在著辛苦ㄉ腳力練習─上下山
心裡偷偷的為他們的辛勤哀悼與勇氣鼓勵

好不容易喘著爬完了這座山頭
映入眼簾是新田神社的大門
前頭擺置丟送香油錢的箱子
上方垂掉著一條略拳頭般粗、紅白相交的繩子
旁邊的牌子寫著:一拜 一拍 一拜
照著指示虔誠的表達我們的敬意後
卻為了不知道何時該搖那條神繩子感到納悶
索性搖個兩下作個代表

一轉過身便看見穿著寺廟和服的女人
看起來年紀似乎還很年輕
當我們挪至擺放紀念品的地方時
她便輕聲地走了過來並坐進窗口裡
看了看
我們三人並沒有特別想買的紀念品
於是便尷尬地笑了笑並交換了一下眼神
後來看到旁邊有個投幣拿神籤的小活動
二話不說的我們
一下子就拿出錢來換個神籤

哈只能說我真的太好運ㄌ
竟然拿到大吉的神籤
求的是日本求學期間的運勢

柏瑢是小吉
我想她有點吃味我的好運
因為她求的是愛情

後來脫了鞋上去參觀完寺廟之後
我們三人就下山ㄌ

事後因為離公車來為止
還剩一點時間
所以大夥兒決定去逛book off(日本最大的舊書店)
很開心的買了一堆書回家
夏目漱石 田山花袋 夢枕貘 還有我最愛的安倍晴明99問
呵 

這天我們都很滿足且充實地過了想要的生活
雖然中間有個小插曲
就是等待公車來到之前
竟被一個似乎喝醉酒的老頭兒搭訕= =
實在是太可怕ㄌ
連上了公車之後
還騎著腳踏車追起我們來
只能說
人在外地
真是不能不隨時保護自己ㄋ= =
















台長: 小綠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