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5 23:39:47|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想再當病人(這是灰色的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小是個讓人一眼看就是外向的人。

獨子的性格讓我很喜歡主動跟朋友聯繫,且由於信仰的因素,我很喜歡主動關心人、打電話給朋友...

不為什麼原因,就是聊聊、關心大家的近況、說說彼此的心事;有時候,甚至有人還會不習慣地說:

「嗯... 請問到底有什麼事」
「喔,我還以為有什麼大事...」

諸如此類類的話,即使是在聊了很愉快之後。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已經很習慣主動與人接觸;而朋友們相約出去,我也常是傳遞消息、聯絡事項的那一位。真的,看著朋友們快樂的聚會、分享成長的心路歷程,一直以來,我很開心也很滿足...

但是,最近,因為一些事,我嘗試跳出來,用不同的角度來感受自己的感覺。

我很驚訝,有不同的發現。
我感覺我身體裡面有一個步履有點蹣跚的小男孩,他走了很長的一段路,沿途與人交談,從週遭的事物中學習,他努力的向前走,雖然有人對他微笑與鼓勵,但是不曾有人主動給他一杯水,渴了累了的男孩,靠在路旁休息;當然,要杯水不是什麼難事,但是,他得自己去要,自己去...

大部分的病人,自己要主動找醫生,當然還要付錢,否則醫生怎麼會替病人看病?常看病,是會累的...

主動搭起情感交聊橋樑的人,付出真誠的關懷,日積月累,何嘗不累...
(若是一直沒有人意識到的話)

而當我累得很明顯的時候,通常大家會問,你怎麼了?真不像以前的你,有點奇怪喔,快點變回以前的你吧。

其實在與人互動的過程當中我也獲得很多,但,曾幾何時,我也開始渴望被他人主動的關心,哪怕只是幾句話、一個直接看見我內心那個小男孩的眼神,都好。

我只是希望,有人想到,我也是一個需要被關懷的平凡人,給我一個願意陪我、等待我開放內心的安全感...不要只是要我趕快恢復以前的我而已。

我貪心嗎?矛盾嗎?還是因為做得多所以要求的太多...

台長: 天空元圓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