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7 01:30:41|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月五日,卡滋的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昨天天氣實在太好,使我恨不能立即拿出我的相機把美景卡嚓卡嚓的照下來。晚上回家就馬上把相機裝進書包,待隔天可以好好的照個過癮。

  不過我今天帶了相機,卻一朵白雲也不見了,與昨天的景色相比,別有一番風味。萬里晴空,陽光依然很亮,照得學校裡的湖水波光粼粼,比什麼寶石、鑽石還令我賞心悅目。

  走上橋,往walnut street的方向看去,各種深綠淺綠排排站的大樹圍繞在湖邊,我看見了昨天發現的讀書好地點,那是在展覽室外面的一方小空地,上面有幾張桌椅,建築物的陰影剛好形成一個陰涼地,昨天我還站在對岸研究該如何進去那塊空地呢。

  在準備讀書之前,我想先繞繞湖邊。如果直接穿過建築物,那該會錯失多少美麗的景色呢?就在此時,我看見了一隻鴿子。那隻鴿子不停的揮動翅膀,兩腳踩在扶手上往上移動,形成一幅很有趣的畫面,可惜的是不等相機的鏡頭開啟(可惡,我為什麼要先收起鏡頭呢?),那隻鴿子大概是發現走樓梯比走扶手還快,他便拍拍翅膀到階梯上去了。我走了過去,數了數,一、二、三,一共三隻,三隻鴿子爬樓梯呢,真是好玩。精彩的鴿子秀表演完畢,三隻鴿子陸續飛到扶手上,擺個煞有介事的姿態,好像在對我說「謝謝收看」。看完了鴿子秀,我還是決定穿過建築物,玩得太久了,也該開始讀書了。

  到了那一方小空地,本來遠遠看著還坐著一個人的,現在已經只剩我一個了。這下子我可以先拍幾張,再坐下來開始看書。同樣的景色,從不同的角度看去,好像就是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透過鏡頭,把景色封存在小框框裡,就可以把經過一段時間便漸漸印象模糊的影像收藏起來。我好喜歡我的老相機,他是我的失憶症小幫手,當我迫不及待的把相片傳輸進電腦,當我看見一張張相片,當我透過一張張相片把回憶一段一段拼湊起來的時候,往事全在回憶裡鮮活了起來,我覺得既開心又幸福。

 下了課,我沿湖邊走,照幾張相片。噴泉在湖面上形成一圈白色的水花,所有的景色都在明媚的陽光底下明亮了起來。之後我和Irene在回家途中,Irene發現了沿途插著寫了「big garage sale」的綠色旗子,於是我們轉了個彎,繞去看了一下。據說在美國有很多這樣的garage sale或是yard sale,是一種很有趣的文化。許多人家把一些用過的舊物品拿出來,攤在陽光底下,便宜賣給「有緣人」。我第一次見到這樣的sale大概是在去年,但一直沒有機會好好的逛一下,如果能在yard sale的旺季(有這樣的旺季嗎?),一家一家的逛逛,一定很有趣吧!這一家人把東西搬到停車場來賣,東西多得不得了,但多是舊衣舊鞋,另有一些器具類的物品。最後我們買了六個有耶誕節氣氛的盤子,兩大四小,一共兩塊美金。盤上有雪花圖案的尤其可愛。

  接下來,我們去接了小孩,然後我在圖書館站拎著我沉重的黑包包棄車,交由Irene把小孩送到目的地後回家。我則在圖書館裡睡了一覺,讀了一點書,等胖肚來把我帶去約會。晚餐約會是在Fridays,因為昨晚胖肚在找餐廳時,我說我沒吃過美國的Fridays,於是就此定案。在有熱鬧音樂的地方約會還挺隨性的,食物也還不錯,可以吃得很飽。我們就在一片輕鬆和樂的氣氛中,結束了堪稱兩人第一次慎重的吃飯約會。晚上八點的活動是觀賞胖肚打壘球,在一片驚呼聲中胖肚的隊伍終於破了蛋,雖然他很不滿意,我還是覺得很有趣。

  總之,今天是個很棒的星期五,如果一直保持心情愉快的話,我一定每天都可以過得開開心心。



往walnut street看去的風景




「謝謝收看~」




展覽室後面的小空地




我在讀的書~




噴泉




我以前上課的教室被拆掉了!




剛除過草的草坪




garage sale




圖書館




台長: 卡滋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卡滋,德州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水土不服?
此分類上一篇:白雲大戰烏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