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3 16:52:31| 人氣4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課堂續寫練習 - 一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個人,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我不會忘記他的長相,以及一層似曾相似的感覺。

    正如許多埋藏已久而模糊的記憶,熟悉但卻無法言明從何處認識。當察覺時亦如過客,僅是擦身而過,並無言語。每每放學與那個人巧遇,恰巧同校,所以同走一段路。不算長的一段路上,我們沒有交集,甚至也有自己的朋友在旁嬉鬧,卻唯獨會特別留意到他。就像是理所當然,視線也下意識捕捉起幾幕他的身影。到底是為什麼?明明不需留意起,也不會影響自己的思緒,但卻像是想要尋找什麼,頻頻在他身上搜尋、觀望。

    我有一段埋藏的回憶,只因回憶起來就如烏雲籠罩,因爾長年塵封。那個人,卻讓我開始回想那段回憶,這究竟是什麼原因?那段記憶中的那個離開我們的人,他的容貌、雙手、寬闊的肩膀,他的一舉一動曾是如斯融洽地和我們一起,他承擔著家中的負擔,可是卻硬生生地棄我們而去。我不是責難他為什麼離開我們,更絕非毫無悲痛地將回憶塵封,那麼,我是因何想起這一切,想起他的?

    赫然,兩個容貌疊在一起,容貌相異而神態相像,於是,我恍然大悟:我以封鎖的方式,阻止自己沉浸悲傷,卻在無意間尋找與他相似的身影。生離死別,我們總是看得太過痛苦,以致於我們不得不去相信因果輪迴,如果這是此種信仰引發的產物……我想,我願意相信。

    此後,我依然會在路上遇見他,但引發的漣漪已漸緩和。也許,我會再遇見數以千計似曾相似的人,但我已能坦然以對。

台長: 樣離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