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0 16:14:30|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父後七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沒有ㄧ慣的在教室裡拼命寫考卷,老師讓我們看電影「父後七日」,我才知道我們道教的習俗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因為我從未參與過這樣的過程,我們家的爸媽總是叫小孩子迴避,應該說幸運的是-我們家的人都很健康。主要在說以女主角的觀點來看父親死後種種的喪禮儀式進行,更包含了與父親生前的點滴回憶,看完電影心情有點沉重,影片中的一句話讓人感觸特別深,即使喪禮結束,但未必真的落幕,常常在不經意間,忘了親人已經不在的事實,然後在下一刻意識到時,悲傷也隨之來襲,我覺得這句話說得非常有道理!失去親人的當下,或許沒甚麼真實感,所以悲傷不是在喪禮那七日,而是在喪禮過後被思念冷不防的抓住情緒,使你崩潰的嚎啕大哭。這部影片很多人之前就推薦我看,看了之後我覺得這部戲很特別,很少電影會以喪禮做為題材,因為傳統上大家對喪禮都有忌諱,能避就避(我們好奇偷看大人總會在後面拿棍棒追打),更何況把它搬到螢幕上?雖然內容是描述喪禮,但卻以喜劇形式呈現,讓觀眾不會有恐懼感,看完還有讓人省思的作用(其實是老師的引導),或許人生就是這樣吧!該來的躲不掉,因為人終究得走這一遭,人從哪裡來就會回歸於原本的地方,當你遇上了該拿甚麼態度面對呢?應該就如同片尾旁白所說的,『請收拾好您的情緒,我們即將準備降落』。但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師公說的『我詩人耶!』還有這段國罵『我幹天幹地幹命運幹社會,你又不是我老爸,憑什麼管我這麼多。』,或許人生就是這樣吧~

台長: C.Y.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記 |
此分類下一篇:給為來的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心中的小星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