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30 12:17:18| 人氣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合歡山上畫畫的那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在清明節忙到一個段落之後,總算閒了下來
在四月的季節上合歡山,也算是一件令我快活的事
尤其在這種非假日的高山景點,會上山的人真的不多

常常習慣來這裡時,就把車停在太魯閣界碑的那個昆陽停車場
然後採取輕鬆的步行方式,順著昔日合歡主峰陵線上的登山小徑
走向主峰,再下馬路至武嶺之後,沿著馬路再向合歡山莊一路溜下去

就在心喜沒有幾個人,可以跟我一樣悠哉的在非假日裡
可以輕鬆的在合歡山裡散步,欣賞大自然所恩賜的美景時
突然發現合歡尖山下的馬路旁,有個人坐在護欄旁架起板子
不知在做些什麼..心裡好奇的想?

怎麼會!
怎麼會有人比我還悠閒呢?

興奮的跟他一聊後 ,知道他是從台北新店來的
因為去年就在這角度,畫松雪樓及奇來北峰和屏風山

但因為天氣多變的關係,沒有完成作品
所以這次特地在相同的地點,要找回當初作畫的情境

繼續的要畫完去年的那幅作品
看的入神就愉快的就坐在馬路上,專心的欣賞難得一見的高山油畫

聊著聊著興致一來,他開心的跑到後車箱
把他其它的作品,一一的與我分享

其中的一幅,在霧社的那幅油畫令我印象尤深
霧社早期是仁愛鄉泰雅族人的熱鬧集市街
現在依然是熱鬧的一條商街

因為他的油畫
我看到了早期霧社街上的那股原始繁華
也看到畫裡那位畫家,用心的畫出他與台灣的情感

這一趟高山上的散步之旅,讓我的悠閒情境倍增
因為我看到了比我更悠閒的那個畫家...

圖/攝於合歡尖山下的那位畫家

台長: 森林旅人
人氣(2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