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3 10:43:01| 人氣6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寶的第一次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冠廷寶貝第一天上幼幼班,
早上六點鐘與老婆不捨地把寶寶挖起來穿衣服,
不過出乎意料之外只有些許地反抗,
接著就很配合著讓我們穿衣服,
出門前還喝了一瓶牛奶才出發,
上了車後也很乖沒有吵鬧,
也許是感覺到了今天的不一樣,
當我在車上跟寶寶說,
"弟弟今天要去跟老師還有很多同學一起玩喔"
弟弟只是默默地看著車窗外飛馳而過的車輛,
看著他那很成熟的表情,
心中不知怎麼有一股酸酸的感覺,
7點鐘到了北投老婆先下車去學校上課去了,
臨走時強忍不捨向弟弟說,
"媽媽去上班摟,下班再去接你,掰掰"
寶貝也似懂非懂地配合著揮手,
於是車子繼續上路向目標前進,
經過了半小時沉默,寶寶終於耐不住瞌睡蟲睡著,
7:30分已經到了門口停好車,我繞到後座幫弟弟穿上襪子鞋子,
這時弟弟醒來看看我,我跟他說:
"弟弟到了學校摟,要上去找老師同學們玩摟"
他又似懂非懂地爬起身讓我抱下安全座椅,
穿好外套帽子,背上他的物品,
我牽著他的小手往何嘉仁漫步走去,
這段路,
好長,
這是專屬我與弟弟的時間,
我一路跟他說幼幼班的事,他只是一直似懂非懂地聽著,
沒有回應,
終於我們走到了寶寶人生的另一個階段的起點,
何嘉仁,
把弟弟交給老師,交待了帶去的物品,藥品與弟弟的大約個性,
老師一把抱起弟弟,
嘿,好樣的弟弟乖乖地讓老師抱起,
最後跟弟弟話別,
"弟弟今天跟老師還有同學在這邊玩喔,爸爸下班來接你,"
"掰掰!"
弟弟又似懂非懂地揮揮手.
在進電梯時我與他再次揮揮手,他也再次向我揮揮手,
電梯門關上時心中不知甚麼東西壓著的感覺,
上了車怕有狀況將手機先接上免持,
一路開到了公司停車場,
停妥車,引擎一關,
突然間,
壓在心中的東西移開了,
淚就不知不覺流下,
我一直擦一直擦,
"怎麼了?我並不悲傷啊?"
我心裡在OS著,
可是淚水就是止不住,
就這樣一個大男人在車裡哭了五分鐘,
這才知道,
原來,
罹患分離焦慮症的不是寶寶,
而是我,
心裡突然做了個決定,
"趕緊去公司吧!"
今天20分就到公司,下班就可以趕六點半早點去接寶寶吧!
"這輩子第二次的眼淚就獻給你吧小寶貝."
我心裡這麼想著,
看著眼前的程式與問題單,
全身充滿力量,
"來吧,甚麼都不能阻止我提早下班去看弟弟!"

台長: 小潘
人氣(60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寶寶與我 |

zoe
真的好感人
在螢幕那頭的我
也忍不住動容
2010-10-07 23:55: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