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3 11:30:57|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來自中國台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319後,台灣社會就割裂成藍綠分明的兩個版塊,連知名人物羅大佑也不例外,以醫生的專業質疑奇美造假,也在連宋的遊行集會場合中展現歌喉,不收錢自彈自唱,造福藍軍支持者。日前,羅大佑前往大陸北京開唱,在演唱會中公開表示自己來自中國台北……
『來自中國台北』!!這種說法頗令人詫異,一般而言,中國人在對別人介紹自己來自何處時,若是同一省份時,大多只說:我來自台北,我來自屏東,我來自廈門等。若不同省份呢,大都是講,我來自北京,我來自四川。通常台商到大陸自我介紹時也只會說我來自台灣,大陸人根本不會關心你住台灣的哪裏。若在國外呢?那毫無疑問,台灣人一定說我來自台灣,大陸人會說我來自中國嘛。到了中國,面對滿場的大陸歌迷還需要強調來自中國嗎?若場下是中國歌迷,講中國是多此一舉的廢話,若場下是國外歌迷,誰關心你是來自中國的哪裏,最多最多,講台灣台北就已經有些多餘了。在北京說自己來自中國台北,除了政治意識型態考量外,反倒讓人覺得北京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所以要強調自己來自中國。
政治使人瘋狂,從過去看不出有什麼政治色彩的羅大佑身上,倒可看出一般。

PS:羅大佑數月前以利率過高為由而拒繳房貸本息給貸款銀行誠泰銀行,以致在 挹翠山莊的別墅即將遭到拍賣的命運,以誠泰銀行綠色色彩較重的背景來看,羅大佑拒付房貸費用恐怕仍帶有一絲絲的政治味。

台長: 雪登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