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6 00:26:25| 人氣4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左營站車票【鐵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鐵通車一延再延,台鐵新的轉乘站新左營站終於等不及要先行通車,這樣也好,被牽著鼻子走的感覺很不好。

這天我請假,帶著兒子一起遠征新左營,通車第一天,我在屏東站買票,站務人員不知電車有沒有停靠新左營,費了一番功夫查證才把車票賣給我。

第一天的車票總要想辦法留下來當紀念,不過這次的車票倒是一波三折。我在往高雄的車上,車長來查票,拿著一支原子筆畫呀畫,一條長長的藍色筆跡畫過票面,這可非常難看,於是我說能不能不要畫,車長想了一下還是同意,最後出新左營站,證明章蓋在背面,二張電腦票有驚無險落袋。

買完了新左營的紀念車票,回程我在售票機買了磁背式車票,南部這樣的車票可不多,我還傻傻的想拿這張車票給站員剪票進站,忘了旁邊的自動閘門。回到屏東要出車站,站員要蓋證明章在正面,我要求蓋證明章在背面,可是車票背面黑壓壓一片,蓋下去真的看不到,站員堅持蓋正面,我也只能同意。出了車站看到廁所,靈機一動去水龍頭下沖洗這張車票,濃濃的藍色墨水竟然可以被水洗掉,我簡直樂歪了。

電腦票其實壽命不長,不出幾年字跡即會淡掉終至不見,我從後山調回前山最後一天的電腦車票至今已成一張綠色紙,也許今天的堅持明天會成為好笑的故事,無論多大的紀念性質都會淡忘在歲月裡。

台長: 叢林
人氣(4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鐵道 |
此分類下一篇:電腦車票【鐵道】
此分類上一篇:春天‧在安通流轉【鐵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