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1 18:45:42|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9/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年前的九月二十一日
半夜一點四十七分的天搖地動
尚未就寢的我直覺這下災情可能會相當慘重
隔天一大早
做火車到了福隆山上的一間佛教道場
火車接近松山車站時速度明顯的慢了下來
在車上親眼目睹了新聞中播出的畫面
一棟民宅壓在一間廟宇上
那幾天的心情很差
十天在山上護關的生活
每天都有不同的義工上山與前一天的義工交接
從輪替的義工口中所報告的罹難人數也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而不斷增加
在那個道場中有一尊面向海的黑面觀音
從小就對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相當感動的我
在每天護關工作結束後一定會步行一小段距離在黑面觀音前頂禮
記得要下山的那一天
我在祂面前長跪了一段時間
當時除了地震的事情外
我在心中對觀音說了一段話:
我是真的很想走臨床心理師這條路的
我是真的很希望可以幫助到一些在台灣相對弱勢的族群的
我祈求菩薩給我一個機會
讓我可以在臨床這條路上幫助到一些人
菩薩是悲憫眾生的
下山後的第三天我找到了工作
在繼續開了一陣子運送救災物資的貨車後
十月十一當天我真的成為了一位臨床心理師

開始萌生離開臨床的念頭時
常會想到自己長跪在菩薩面前向祂祈求的畫面
這幾天只要聽到或唸起菩薩悲淚的化身「綠度母」所傳下的心咒
常常會有很想哭的感覺
對於自己成為臨床的逃兵
過一陣子上山時或許該好好向菩薩說明為何辜負了祂當年的祝福

還記得前一陣子應桃園縣政府衛生局之邀到桃園巨蛋參加一個活動時
有一位相當年輕的男生在我們準備的天燈上寫下了一句話:「願眾生離苦成正覺」
是的
願眾生離苦成正覺
願眾生離苦得樂

後記:
今天在寫這篇日記時,原本也想順便抒發一下這三年來政府對於921所做的一些鳥事的不滿,但在這樣的制度下,我想台灣最需要的大概就是祝福吧!衷心的祝福台灣--我永遠的故鄉

台長: SJ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