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7 10:44:45|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7/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將自己之前寫的東西回顧了一遍
覺得自己變成了一個愛抱怨好批評又討人厭的小鬼(看來要我喜歡自己好像不大容易)
昨天和幾位頗嘛吉的伙伴開了個小會
在有限的心理師生涯中
試著去找尋一些可以著力的地方
或許可以在帶病友去草地上曬曬太陽
或許可以帶病友到附近的西瓜田去散散步
或許可以帶他們去我經常去眺望海景的那條鄉間小路去唱唱歌
這些活動之前都曾在院內舉行過
因著前一段時間的思緒低潮而停止了一段時間
在醫院將這些活動制度化之前
我想集合幾個快樂的傻瓜一起來「傻到底」也不失為讓自己快樂的一條路

曾經看過一部拍的很商業化的電影
片名已經不復記憶
但電影中的一小段卻讓我至今仍深受感動
一位受刑人在被保釋出獄時面對著夕陽時向戒護他的警察說到:「給我一點時間看看夕陽,入獄了十多年,監獄四週都有圍牆,我幾乎已經忘記夕陽是如何下道地平線的了」
在兩年多前第一次帶著一群病友散步到西瓜田看夕陽時
在他們的臉上我彷彿也看到了這種感動
還記得當時有一位病友對我說了一段內容很相近的話:「連其他醫院加起來,我已經住院將近十年了,真的沒有想到我還可以在室外看見夕陽」
仔細想了想
其實我是一位相當自私的臨床心理師
拼命的去收集病友們的笑容
拼命的去收集病友們因感動而流露出來的面容
現在該是暫時放下這些自我矛盾的想法
好好去做一些事的時候了

台長: SJ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