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8 23:51:18|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停電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烏漆麻黑的夜晚
時間停留在8:24
我一個人孤零零的啃食寂寞
再一個小時吧
等電腦的殘餘電量完全消失時
就會陷入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
我開始預習害怕的心情
防止真得沒入黑夜時
我會恐懼得變成化石
沉睡於當下這一刻

什麼時後開始我們已不再愄懼黑暗
現代的文明進步已讓我們忘了兒時曾有的感覺
當失去一切光亮回歸黑暗時
媽媽用瓦斯煮的米飯香和著蠟燭的光影
欣喜的吃著鍋巴玩影子遊戲
躲在被子裏聽鬼影搖曳的故事驚嚇的狂叫
拿著蠟蠋樓上樓下勇敢又不安的探險
這樣的記憶似乎已離得好遠好遠
我也漸漸地失去面對黑暗時的勇氣........

離寶島約幾百萬哩的對岸
雖已不至於還是啃香蕉皮的年代
斷電斷水似乎還是家常便飯
今晚 我又被困在此
一片黑漆漆 一片寂靜 一片孤單
靠著這殘存的電量借一點光
一點一點的隨著電量的消失
一下一下的敲下每一個字
你感覺到我的無言吶喊了嗎
你感覺到我為即將陷入黑暗的深井不斷的發抖嗎
你感覺到我渴望被緊緊擁抱的感覺嗎
也許在那餘光的最後一秒
我還不死心的敲下最後一個字
還望著牆上的倒影 努力的將記憶轉回兒時
有鍋巴的米飯香 及 幸福的黑暗手記

這黑夜 猶如我停電的愛情
讓我恐懼與不安
等待著明亮的那一刻來臨前
我依然 只是 無助的 安靜的
守著回憶 伴著你的幻影
期待 剎那的幸福 緩緩降臨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