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5 09:16:57|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米羅※阿布羅迪]——◇嬌豔欲°滴〖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


米羅的生意失敗,然後阿布羅迪失蹤。
所有人都看出,這一切有必然的聯繫。
有人歡喜,有人憂愁。
歡喜的是,整個歐洲最富有的家族就這樣漸漸衰敗下去。而名噪一時的經商天才米羅也從此一蹶不振。這樣他們便有機可乘。
憂愁的是,倘若沒有財力如此雄厚的家族的辟護,自己在如此現實的社會中以什麼作為資本站穩腳跟。


阿布羅迪走了。
然後就再也沒回來。

米羅臉上的笑容就這樣漸漸地黯淡下去。
他對父親說請不要讓我繼續經商了。我已經很累了。
父親看著他,然後搖了搖頭。
從此,便再也沒有生意交到米羅手中。
阿布羅迪的玫瑰,那些曾經的嬌豔欲滴,變成了如今的乾枯與枯萎。
米羅從不照料那些紅色的花,他知道那些花會在幾天後變為原來的樣子。
正如阿布羅迪終會回到自己身邊一樣。

那年冬天,天降大雪。
米羅趴在窗臺上仰望天空飄下的白色雪花,感覺很寒冷。


伊提娜,請帶我去羅馬。
我只是想去……與他初次相見的地方……

米羅從甲板上走下。腳下的靴子踏在松垮的木板上有下陷的感覺。
羅馬。陽光燦爛。城市喧鬧。
米羅努力使自己困頓的臉變得有精神,以便用雙眼來記住這個城市。

他看到許多人圍在一起看牆上的告示。
他本無心上前觀看,卻聽到人們的議論,於是便走進人群。
他隱隱約約的看到幾個字:
自首。新教徒。供認不諱。三日後。正午。火刑柱。
「馬上去調查這位新教徒的相貌特稱。」

米羅很快得到消息,說新教徒有淡綠的長髮,和周身的玫瑰花香。

米羅將一袋金幣放到守衛手中,然後毫無阻攔的走進監獄。
近了,近了,近了。
米羅看到一人蜷縮在牆角,頭髮垂下來。
於是他輕輕地喚:
「阿布羅迪……」
牆角的人抬起頭,眼睛望向米羅:
……是你……
你為什麼要來……

「我來帶你離開。」
「……不要。」
「……」
「即便離開了這裏,那些人也還是不會放過我。如此,我不如死得其所。」
「那麼,你的信仰是什麼?」
「你難道不知道麼……」

米羅走近漆黑的鐵欄。
「來,阿布羅迪,過來。」
那人遲疑一會,然後搖擺不定的向這邊走來。
腳上的鐵鏈相互碰撞,發出沉鈍混濁的聲音。
米羅的手穿過鐵欄撫上他的面頰,然後從他的傷口上沾了滿手鮮血。
「你還是一樣漂亮。」
他將手中擎著的玫瑰花輕輕地別在阿布羅迪的鬢角處。
玫瑰紅的,似要滴出血一般地嬌豔。
「這樣,便更美了。」
然後米羅的手便離開他的臉,離開這裏的黑暗。
留給他的,只是無窮無盡的笑容。


那天,是天主教處死新教徒的日子。也是米羅遠離羅馬的日子。
他經過百花廣場的火刑柱,沒有回頭。
他聽到身後人們對新教徒憤怒的呐喊聲。
他看不到阿布羅迪的眼角是否含有淚光;
他不知道阿布羅迪的耳鬢是否帶有玫瑰。


[五。]


一個月後,米羅被發現死在其別墅中。
死因他殺。
屍體下鋪滿乾枯的玫瑰花瓣。華麗卻頹敗。

此消息在商界引起軒然大波,來自歐洲各國的記者蜂擁而至,將別墅圍得水泄不通。
別墅中的僕人都對此事守口如瓶,沒有透露半點消息。
當記者們準備放棄調查的時候,與米羅最為親近的伊提娜忽然向外放出風聲,說她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

她引領大家走過僻靜的暗道,來到隱蔽的地下室。然後用米羅親自交給她的鑰匙打開大門。
人們在明亮的燈光下看到地下室中陳列著天主教的十字架,聖母像,聖經,以及其他。


米羅少爺其實是基督教徒。他從小信仰的宗教就是基督教。
換言之,他是新教徒。而這件事情只有我知道。
這次的死因不是他殺。不可能有人能在別墅裏將米羅少爺殺害。
——他是自殺的。
他告訴我一定要將他的死偽裝成他殺。不准讓任何人看出破綻。
因為基督教規定,自殺的人,是無法與自己心愛的人葬在一起的。
他無奈,只能拜託我。
那位被火刑處死的新教徒阿布羅迪,便是他的愛人。
他只是想……騙過上帝……

其實故事,應該從米羅少爺與阿布羅迪的相遇開始說起。
因為米羅少爺在生意場上的成功,使許多人瀕臨破產。於是他們懷恨在心,便有計謀的策劃了二人的相遇。
——阿布羅迪是他們手中的棋子。
他們利用他接近米羅少爺,然後讓他套出米羅下一步的行動,以便有準備的進行應對。
那麼這就解釋了為什麼米羅少爺談判的失敗,以及阿布羅迪的失蹤。

然而他們卻又知道了米羅少爺是新教徒的事情。他們想利用天主教會除去他。
但他們卻沒料到,手中的棋子開始不聽話了。
天主教會捉住的新教徒並不是米羅,而是阿布羅迪。
其實他還是很聰明的。
他明白他已愛上他。寧願自己被處以火刑,也決不讓米羅被捉住。
於是他便去自首,並對自己是新教徒的事情供認不諱。
米羅曾要帶他走。
他說早晚會死,不如死得其所。為自己的信仰而死,會很幸福。

他的信仰,便是米羅。


真相公佈於世。消息在三天之內傳遍歐洲。
人們爭相談論——
新教徒,死有餘辜。


伊提娜於1764年01月24日清晨被發現死於地下室中。
死因不明。□


——End——


逸。
2004.10.01.



======================================================================

E之亂語:
這篇文距上篇的時間不是很長。這是我每天晚上用節約出來的時間累積而成的。
首先感謝的是饅頭。文章的故事大綱和宗教的一系列事情全部由她提供。
她是這篇文章的產婆。
讓我們來打一個通俗的比喻。饅頭給了我整個的骨架,而我做的,只是將皮肉填充到骨架中,使它變得充實而美麗。
當然其中會有瑕疵。我憑靠自己對故事大綱的理解,摸索,然後改動。使它儘量顯得完美。

再來就是米羅。
他在我心中永遠都是擁有笑容的陽光男孩。這一點不曾變過。
然而在故事中,他的結局卻很悲慘。
心愛的人成為天主教的祭品,身邊最親近的人是叛徒,家族衰敗,連死後都要留下駡名。
其實我是很心痛的。
我是多麼希望他會快樂。
米羅,你一定要幸福,快樂。你知道我多麼愛你。
但我們不妨這樣想,他會在天堂和阿布羅迪生活在一起。
就像童話的結局——
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的生活。

這只是篇後記,並不是對我的文章的評論。
我不會評論自己的文章,這違反我的原則。


我們淡淡地盛開,然後靜靜地頹敗。□

台長: 「永 逸」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