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5 03:28:55|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來與我創業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是大四畢業的那個暑假,
因為爸工作的關係我們跟著他到歐洲住了將近一個月.
當我滿心期待的從法國坐著歐洲之星來到嚮往已久的義大利,
已經是半夜12點了.
三更半夜的米蘭是個讓我覺得危機潛伏的都市.
我們的手機一時間不通,使我們無法與hotel 聯絡上,
只記得我們就這樣孤獨的一直坐在火車站裡,
直到hotel 的車子來接我們...

在義大利的日子很忙碌,
忙碌著玩,
直到那天我們誤打誤撞的來到了Lake Como,
義大利最美的湖...
湖實在是太美了,我們當機立斷的決定當晚就在Como 住下來了,
由於本來只是想在Como 當天來回的玩玩,因此我們身邊什麼行李也沒有.
在湖邊找家hotel check-in 之後, 我們就開始享樂及買些生活必需品...

本以為Como 是個鳥不生蛋的鬼地方,
直到我居然在市中心的廣場發現了Prada 和 Armani,
趕緊翻翻隨身的旅遊手冊,
才知道原來Como 是很多米蘭時尚界的設計師與模特兒度假的首選,
因為距離米蘭只有40分鐘車程.

只記得我們就如此悠閒的逛街,
突然對面走來一對男女,
男的帥女的美, 身上穿著刻意搭配的情侶裝,
突然間,我又有了創業的念頭,
對,沒錯,這次是情侶裝...

常聽到台灣人所講的情侶裝,
不外乎就是兩個人穿著一模一樣的左單奴 T-shirt,
或是同樣顏色的上衣與褲子,
God, I'm so sick of it...
因此我想如果能找到設計師設計情侶裝或是首飾,
可用互補的顏色或是款式,
或是在男女款式中用不協調的方式達到情侶裝的平衡,
然後用成衣的概念去生產,
衣服可以單賣或是男女整套賣,
不走高價位的customized tailoring,而是符合大眾品味又不單掉的服飾,
也許會是一個新市場...

我還問過唸服設的朋友關於這個市場的前景,
他跟我說設計師不難找,
但得有個好的marketing and differentiation strategy,
自從近了研究所,
就沒在去想過這個創業念頭了,
倒是之前提的三明治店,我還一直放在心上...

Sigh...我曾經有很多很多莫名其妙的創業念頭,
但沒有一個真的讓我去付諸實行的...

台長: 六度空間裡的小不點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