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7 23:55:44|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奢華的幸福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狄更斯『雙城記』

 

懶得出門,所以放任自己取得駕照20年,仍無動力開車上路。不會開車,所以更懶得出門。怕擠、怕吵、怕麻煩,一直避居鄉間。家計收支上,亦無奢侈享樂的餘裕。綜上所述,一個封閉、單調、貧乏的生活型態,儼然成形。

年輕時喜歡書,上天下地的,總也找不出幾本真正撼動心靈合拍的文字,(不過倒因此用力的K了好些經典)喜歡音樂,一片四五百起跳的古典樂CD,好不容易狠心下了手,卻可能不合意,內行人推薦上台北某處尋寶,長路遙迢,望之卻步啊!真有機會路過了,亦往往遍尋無著,不得其門而入!

五年級後段班的我輩,恰見證了資訊科技席捲之勢。時代丕變,優劣互見,無法一一折抵清算。

然而我可以數百元代價無限上網,任意的、無償的點選聆聽各名家詮釋名曲,心動的曲子還可以找到琴譜列印;(有些甚至是早就絕版的啊!) 亦可透過圖書管理系統,調閱未曾履足、素昧平生的的鄉鎮藏書,值得收藏的書,台灣沒貨了可以跨海淘寶;翻著、看著,一個觀念或名詞卡住,立刻google找資料輔助,只需既宅又腐的窩在書桌前敲敲鍵盤,一邊啃著宅配到家的各地名產美食…….

以往遷居得扛上整箱的書籍、錄音帶,出門隨身的也起碼幾斤重,無法預期會想要哪個,取捨間千萬難!如今手機連線直播,什麼都不用帶,卻也什麼都帶齊了!

億萬富翁也難免煩惱和怨言,我對這個年頭當然頗多不滿,然而,愛好音樂與閱讀成癖的我,電腦、手機、網路,總讓我暗自慶幸有生之年趕上資訊時代,以平民(貧民)之姿,享有最奢華的幸福!!

 

台長: wind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