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1 02:12:29| 人氣1,0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每一個走進劇場和我一起感動的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看完首演,觀眾出場的氣氛異常安靜,
再加上看到中國時報的文字報導,
我的心情一路下跌,
直到現在慢慢又可以回復到接近《三姊妹》戲末那祝福的氛圍裡。

之前已經說過無數次不論看過幾次排練,
對於正式舞台上演員的表演我還是充滿期待這樣的話,
昨天晚上看完之後,我又是被這樣的心情包圍,
好多的片段,在劇本文字與演員身體的交錯裡,浮現穿插,
我重新一次又一次地更理解劇本裡的討論,
關於愛以及關於人的關係....數不清的小小子題所總和的想法,
而那些想法卻極難在這裡化作文字複述一次和你們分享,
只因為太多片刻裡的感動是那麼深沈那麼深刻,
像是挑起了過去感情中的斷裂,
像是挑起了對未來的堅信,
像是更能擁抱自己的全然,
像是比在每一分鐘裡聽見自己的心跳聲更確定自己的活著。


是啊...當一方不再聽見自己的聲音,
當自己不再願意對身邊的人吐露生活的煩瑣,
當兩個人不再為了共同曾經所嚮往的生活悸動,
究竟是在哪一站下了車要再追究什麼?
誰不渴望永遠,誰不渴求幸福,誰不期盼一個承諾便是永遠?
背離過感情的人,都明白那當中的苦有多少無解堆砌,
可是問題真的會有答案嗎?
或是我們只有從明白自己擁抱自己的軟弱中懂得自己多一些些?
那些曾經在我們生命中某個時刻出現分享過我們最多的人從來沒有離開過,而沒就能夠繼續的感情也不是真的就不愛了,
語言文字沒有意義的原因在於它們能乘載的遠不及心裡情感的萬分之一,
沒有說的不代表沒有,說了的也不代表全部,
那些關於愛的學習,會不會只是要我們更勇敢地接近自己;
或許就像日劇裡說的渴望幸福的人要自己先幸福才行,
當人能真正擁抱了自己
(包括了那些好的你、壞的你、你喜歡的你或你不喜歡的你)
也就能真正去擁抱身邊的人。

台長: Flaneur
人氣(1,0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