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30 23:41:23|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5)還沒樂透,就想抓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數學專家說,一個人要中頭獎的機率比出門被雷擊中的機率還小。

那,那第三期樂透連中兩張頭獎的老兄,出門可得小心了,因為會被劈兩次,而我顯然還在安全範圍內。

不否認,每回發票都會對中的我,以為我的好手氣可以讓我在樂透上也有好運氣的。因此,第一期至今都有參與,雖然我沒求神問卜,也沒有隨便問人家三圍,生日,全憑直覺,當然也有交給電腦隨機選擇,但至今每張都只中兩號的我,依然處於摃龜狀態。

我甚至不禁懷疑那位仁兄,是否夜半上山去墳墓、陰廟求的牌,或者養了小鬼,才會一口篤定中獎,連下兩張相同的號碼。嗯,很有可能是這樣的,不然一般人通常是不會寫兩張同樣號碼的啊,我承認我的想法有點秀逗與晦暗,可是除了太過好運外,真的再也想不出另一個理由了。

跟同事說:「如果我中了頭獎,一定要隔天提著辭呈,率氣地對老闆說:『本小姐不幹了,因為本小姐要環遊世界去啦。』」

當然哪,心中也暗許,中了頭獎後,至少要把1/3的錢捐給慈善團體。

望著自己少少的戶頭,想起王永慶似乎曾說過這一句話:「賺的一塊錢不是一塊錢,存的一塊錢才是一塊錢。」

嗯嗯,的確有道理。如果畢業至今,好好規劃的話,衣服少買一點,零食少吃一點,玩樂少一點,少說也有五十萬的存款吧。

哎,不知道為什麼,有了樂透以後,我忽然覺得自己好缺錢喔。

不過又想到那一對捐給創世基金會200萬發票的男女,她們或許並不有錢,但精神上絕對是富有的,能如此慷慨解囊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頗能再三警惕提醒目前非常容易迷失在錢海的我。

有兩三個晚上,睡覺時都不甚安穩,隱隱約約還冒出哪個是幸運號碼,真是夠了我。

我想,每期都給他買,兩張就好,一張交給電腦安排,一張來自靈感,終於有一天等到你吧。

我想,我應該要更輕鬆一點才是,在看人家中了頭獎的新聞時不可眼紅與沮喪懊惱。畢竟要被雷擊中,真的微乎其微少之又少。



台長: 霜魚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