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19 01:19:22|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以為詩】奔流。聯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18歲那年的夏天
坐在一棵榕樹底下
樹蟬拎著鼓浪
將悶雨的睡意拋出
冉冉延伸天邊一道美麗的午后的彩虹

鴉片戰爭,甲午戰爭
以及令慈禧色變的八國聯軍
沉睡千年的獅子終究倒地
後宮古井,珍妃的魂魄還不忍離去
我又翻開第32頁在左下方
將那隻SNOOPY劃上聽話的尾巴

計算三角函數以及我和你之間的關係
每個人都有到達不了的目的地
你愛我他愛你我愛他產生的化學變化
吹過的風都回不來了
而數學答案總還是一個

天漸漸暗下,書包比我早一步回家
我還在趕往補習班的路上
有時模擬被綁架的情節
他們強行脫掉熱帶魚的蛙鏡
呵,多麼青春扭捏的泅泳歲月

(瞧,風箏還在天上翱翔
收拾長線的手勢流露感傷)

2B鉛筆和橡皮擦
紀錄每一格天人交戰的過往
有關命運的考驗都拒絕在門外
輕輕推開另一條機會小徑
收拾風箏以及蛙鏡
不斷奔跑
不斷飄游

回首的溫度
在那年夏天節節攀高
所有倉皇逃離的教科書
都向我湧來


註:此文原刊於『1970’s同年台』

台長: 霜魚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