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01 22:33:05|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3)零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一陣子沒有碰書,那本還未看完的駱以軍《第三個舞者》封面已經蒙上一層薄薄的灰,離文藝美小姐又落後一大步,上次說的故事停留在108頁就沒再往下,六個光怪陸離故事像樹根一樣彼此盤雜,一個家教老師同時搞上女學生和她的母親,然後女學生去墮胎,他卻滿肚子大便塞在要去探望她的台北交通上,終究他還是撇在褲子上,墮胎和撇條,的確是很可笑又不好笑的對比……,後面我還沒看完。在吵雜的麥當勞閱讀時,最初幾頁是教人難以下嚥的,進行到故事的轉折,著實難料想它的下一步;就好比明天是不是工作又有啥變化,連天氣也很難猜測明天或晴或雨,今天一大早老闆就集合全公司的人宣布,我們被合併了。這是第二次,老闆說,換個角度去看事情會更清楚。

更清楚!?你清楚!我可不清楚?感覺好像一隻小魚被魚吃掉以後,更大隻的鯊魚就在後頭虎視眈眈。

自求多福的是大家吧。

感到疲軟,需要好好長久的休息。或許換個工作,或許到個國家旅遊(要有美麗的海洋)。但眼前的環境似乎都不允許。

同事說雙魚座的人缺乏勇氣改變,除非有人斷了路,才會找路走,否則都是隨波逐流,呵,好像真如此?

同樣200萬,有人那麼幸運用發票得到,有人作惡綁票索取,有人拿它甚至多更多來砸媒體騙選民、唬消費者,有人連裝修房子也還不夠,有人躲避不了地下錢莊追討而偕妻自殺,一樣都是錢,只有真偽鈔區別,還有什麼不同,只有下場和目的不同。

如果我有200萬,今早騎機車時想到的,我會把100萬捐給慈濟,50萬旅遊和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多的存起來,另一個50萬給父母。

似乎我的200萬花得挺有意義,只可惜,我沒有200萬。

多俗啊,為了錢煩惱,戶頭前進1.5步,退後1步。工作做了三年賴著不走,不,是不知往哪走,該死的失業率,多一個我少一個我,都還是突破5%,沒差。

連感情也是稀稀落落,喜歡的感覺很零碎,不完整。這也好,那也好,這也不好,那也不好,然後我就老了。

以上零落廢話一堆,但,不寫不行。



台長: 霜魚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