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02 00:45:28|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職場花園】恐失業焦慮症+非最愛工作百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職場花園】恐失業焦慮症+非最愛工作百感

「xx電腦公司毫無預警裁了400人」、「oo公司傳出財務危機,將大幅精簡人事」、「大型行庫也傳出將裁員千人以上…」,這樣的新聞標題,宛如悶熱潮濕的西北雨,轟隆轟隆的雷電直劈於乾燥的田地上,這處未熄那處又起的熊熊大火,教人看得怵目驚心,額頭直冒冷汗。深怕哪天一個不小心,就算頭帶避雷針,這樣的「宿命」還是無法倖免於難。

已經連續很久,都是見到這樣的消息,最大衝擊莫過於明日報關閉,個人新聞台不保,這些天走在人行道上,零零落落腳步,只見自己影子越來越無力且暈眩。越忙碌同時,就越燃起敲鍵盤的慾望,就算毫不值錢、沒人要看的文章也好,當貼在新聞台時,看到吐出的思緒安穩固定在那,又信箱、留言版有網友捎來的鼓勵、交流,才發現文字工作者這條路,曾經是沒猶豫很久就繞過去,走了一段路後,去年七月因為新聞台的因緣際會,才有較積極的寫作與思考,就連閱讀習慣在當學生結束以後,起初是懶惰廢舉,後來竟將這空缺不斷的用Shopping、甚至睡大頭覺把它給消磨掉了。

真的有那麼長一陣子,幾乎都沒碰書本,反倒多了好多體面的亮麗衣裳,直到新聞台,才又整個人慢慢清楚了起來。「現在有班可以上,應該要感到慶祝噢!」
,樓上的同事ICQ這樣告訴我,「是阿…不過」,我猶豫了一下,「不過我好想拋下目前這些,去當文字工作者,或當國文老師也很好啊,好後悔我怎沒去念中文系哪,只是光靠寫作,以這等資質大概會餓死我那填不滿的滿坑慾望吧。」

或許也只能唏噓感嘆,卻不見有多大勇氣真可以改變追求什麼,然後就像陀螺一樣不停的打轉,如果哪天不能轉了,或線不見斷了,就只能靜靜的躺在那裡吧。我希望我是個會打轉會思想的快樂陀螺,而新聞台就是那條線,不斷引領我的跳躍與旋轉。

下午,部門主管神秘兮兮小聲地召集大家開會,才剛看到又有人被卡嚓了,會不會是…?端了杯熱開水,帶著筆記本進去,冷颼颼的空調教人毛髮豎起,主管還刻意的檢查門是否真有關上,帶著無法理解的眼神,似笑非笑地說:「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跟大家宣佈,你們猜是什麼?」哇~,大家七嘴八舌地猜啦,只見他一直搖頭,我問:「好消息還是壞消息?」「算不好,也算好!」綑緊了神經,我緊接著問:「不會是要裁員吧!?」(心裡正吶喊著,我們美好而激烈的戰,才正開始而已呢!)有那麼一秒鐘,空氣是凝固的,然後大家哈哈大笑,我也跟著苦笑,只見主管緩緩的搖了搖頭:「不是啦」,ㄏㄡ~從摩天大樓掉下一顆大石頭,抬頭眼見就要被擊中了,一瞬間倏地被狂風給吹斜了角度,安然逃過一節,沒將這夷為平地,對,就是這種感覺。

主管啊,鶴立風聲的現在,你可知你的一個鼻涕,我們可都會嚇著的呢!雖然人家都說,我們這些年輕人,有手有腳的,怕什麼!拍著胸脯說,工作再找就有了,錢再賺就有了。只是想到那些中高年齡勞力工作者,擔負一家子生計不說,沒有較高學歷可跟年輕人競爭,今天作臨時工,明天頭路尚不知在哪,真是情何以堪哪!

奉勸那些急欲西進的大老闆們,雖然那裡工資比較便宜,可是,台灣人比較刻苦耐操喔,不信嗎?我有此體會與感覺耶。還有還有,你們不是說要根留台灣嗎?怎麼做法都有些大刀闊斧的感覺ㄋㄟ?以及我支持的民進黨政府,拜託你們也要爭氣點,實在是看不下去,傷了我的心啦,痛苦指數上升中……。




台長: 霜魚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