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4 22:26:52| 人氣19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星的週期.人的週期>

“信君曾經說過
星星有星星的週期
人也有自己的週期
2500萬年
2500萬年後,說不定我們這些人會重逢
所以我們也會重新再見

律君,如果2500萬年後見到我
那時你就逃離我吧
萬一見到我
不要理我,走你的路吧
我也會那麼做”

“為甚麼要那樣做?”

“我現在雖然離開了信君
但2500萬年後
還是會喜歡信君”

“即使……
那時我仍然會等你”



“下次
下次如果在另一個世界比信更早見到我
到時候能不能選擇我?”



<孽緣終究要以孽緣償還>
“就算自己變成村姑也要去愛對方…
最後為何會分開?
……
覺得爸爸好可憐
捨身完成丈夫未能完成的心願
覺得很敬仰
但這一切
只是一個女人的虛假的野心而已
你只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
欺騙了爸爸
也欺騙了我
為何偏偏是…陛下呢?
孽緣終究要以孽緣償還
現在終於明白了
我為甚麼會愛上彩京
加上為甚麼得不到彩京
都是上天註定的結果
為甚麼我的命運如此痛苦難耐?
為甚麼我的命運總是被人掠奪?
為甚麼?﹗”



<姻緣——律與彩京>
“這世上若有抓住不放的姻緣
也即有不得不放的姻緣
而且
更會有一開始就沒有意義的姻緣
妃宮娘娘與我
本人覺得屬於最後一個”



<君臣之間的“天”>
“ ‘我要把這漫長冬至夜的三更剪下
輕輕卷起來,放在温香如春風的被下
等到我愛人回來那夜
一寸寸將它攤開’
想問我為甚麼突然念黃真伊的詩嗎?
萬分焦急地等著殿下時
正是這種心情
剪下漫長冬至夜的三更
爭分奪秒的時刻,想一寸寸將它攤開
殿下,不能再有此類事情發生
如有再犯,小人難保這條老命”
——孔內侍

“知道了,以後會小心的
但是,以後不要用‘小人’這個詞
你說過我是‘天’吧
今天內侍大人是我的‘天’
互相是對方的‘天’
所以‘小人’這個詞不恰當了”
——信



<其它的對白>

“人的心畢竟不是紙張,隨便折接展開”
——律


“打從一開始,一切都不屬於我”
——律


“真實不是去看的,而是要去信任”
——公主


“我覺得一直活在陽光下
黑暗降臨就享受黑暗
下雨就淋雨
這才是趣味人生”
——徐華英


“被嫉妒沖昏了頭腦的人
一絲的想法也會成為毒藥
嫉妒就是如此
像月亮變形狀一樣
疑心召喚另一個疑心
最終會吞掉人心
就算他是聰明絕頂
終究也要成為嫉妒的奴隸”
——徐華英


“律兒,有這麼一首詩︰
我在你的眼裡看到流淚
所以我懂得
有時人生中痛苦
流淚也是件好事”
——太皇太后
(劉施化 長言詩集<當初若知 現在即知>)


“想的程度過大就變成妄想”
——皇后


“泰國人叫韓國是 ‘高麗’
‘高麗’在韓語裡是高而美麗的意思
我從高而美麗的國家
來到了擁有高尚文化的美麗花國”
——信


“想到甚麼就表現甚麼
是最好的感情表達”
——孔內侍




一直覺得,就時間來說,看電影是一種消遣,追劇集是一種折磨,煲劇則如同一次長征。
以前,對韓劇總抱著一點不屑的心態,覺得只是一味的矯情和煽情。
煲完這齣<宮>,還是頭一回令我對韓國的文化產生了點興趣和好感,具體是甚麼因素所致卻不好說,莫明其妙。


<星星的週期.人的週期>這段是我最喜歡的對話,煞是淒美。
<孽緣終究要以孽緣償還>這段對白讓我頭一回思考到“命運”原來也是一回事……命運在它的冥冥中撒下具有力量的種子然後暗地裡萌芽……這使我感覺恐佈。
<姻緣——律與彩京>解說了律對彩京的執拗和無力,也讓我第一次認真注視 “姻緣”這個詞。
<君臣之間的“天”>體現了信具備當一個賢君的條件。
<其它的對白>,應該說其它我喜歡的和覺得有意思的對白,其實24集長征裡,又豈止那麼少。


台長: 詩子
人氣(19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有關 影.像 |
此分類下一篇:請和我一起去喝杯咖啡好嗎?
此分類上一篇:後感..被撿走的紅鼻子

稻草人
“下次
下次如果在另一個世界比信更早見到我
到時候能不能選擇我?”

雖然無睇過宮..但呢句令我好感動
2007-12-15 00:49:16
版主回應
如果你睇過
可能唔止感動
仲會為佢心動
haha
2007-12-17 18:44:30
飯◕‿-&#6
我都系睇完*宮*之後鐘意左煲韓劇ar~
鐘意佢地夠直接~~
又gentleman~

主題曲超好聽啊, 快d down, down唔到問我拿la~~
2007-12-16 22:12:39
版主回應
嘩﹗我地ge timing又會咁夾ge﹗
下次見到你要king餐飽先>.<
我要首歌丫超好聽丫尤其是係一開頭ge旋律﹗
2007-12-17 19:08: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