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4 03:46:44| 人氣784|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人血壓升高的日劇--Last friend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天在報紙上看到一篇文章 
提到許多公司裡午休時間大家聚集看日劇的情形
裡頭說的日劇就是Last friends

連續劇這東西我還算滿常看的 但是我也了解那是一旦沉迷就會欲罷不能的
所以無怪乎現在各家電視台要發了瘋似的連播兩個小時又十五分的八點檔了
這真是一個戕害心志的可怕的制約手段啊

基本上我看日本的卡通比電視劇多
除非以前有看過 要不然哪個演員演過什麼知名的電視電影 我不是太清楚
通常是有人說哪部還滿好看 而又剛好有閒的話才會去找出來看
只不過 由於剛開學 又要備一次五個小時而且兩個程度的課
而很不幸地本人在某些層面上又有點龜毛 即使是課程跟以前一樣 
但還是會再重新想過做過一遍 所以我的心裡其實是很焦慮的

只是 野貓說的「手賤沒藥醫」果然是人類的通病啊
在這種教材怎麼做都做不完又時間緊迫的狀態下 
我居然 還是可以把這整部日劇看完!!
果然 人的潛力是有無限可能的啊 XD
(謎之聲:你的潛力是不是有點用錯地方啦~)

總而言之 這部長十一集 今年四月在日本上檔的日劇 花了兩天看完 
進度一整個比之前 Around 40 快很多吶
(謎之聲:這不是拿來說嘴的事吧~)


以下有劇情,心理不適者請儘早離席




這是片頭的劇照 日本人真的很會搞這種拍攝手法耶
不像台灣的都是劇情預告 日本的片頭都愛這種意境式的
由這張照片可以看出 
唯一反向的瑠可(上野樹里飾演)無疑是本片的大重點 
在旁邊的是美知留(長澤雅美飾演)
從這兩個人的位置就可看出一種蕾絲邊的情感
左邊唯一睜開眼的是小武(瑛太飾演)
最右邊的是宗佑(錦戶亮飾演) 如果大家以前看過他演過什麼正直的角色的話
在觀看前請先拋棄那種印象

最左邊的是繪理(水川麻美飾演)
日劇片頭一定要走俊男美女風的 
所以「平平西」配角 但劇中還有另一個配角 小倉(山崎樹範飾演) 
就很悲情地被排除在片頭劇照之外


劇情是倒敘法 從美知留對瑠可的獨白開始

美知留是美髮師助理 工作很忙碌 有個常在樓下等她下班的男友宗佑
美知留和媽媽住在一起 媽媽跟爸爸有過不愉快的婚姻 沒有固定工作 
偶爾還用女兒的薪水養養男友 常常在家喝酒玩樂
這樣的環境之下 美知留一直渴望被愛 害怕孤獨
宗佑小時候原本也是和媽媽一起住 但是十歲時媽媽拋棄了他 和情人跑了
從此被迫輪流寄住在親戚家 長大後在政府機關的兒童福利課工作
他和美知留對愛有一樣的渴望 沒有安全感 於是提議兩人同居 
所以美知留開開心心地去買同住後的生活用品 在商店與瑠可擦身而過 

瑠可結帳時瞥見離去的美知留側臉 匆忙地追出去 
卻撞到了同是客人的小武 也撞掉了新買的杯子
一路騎腳踏車追趕已坐上巴士的美知留 終於在車站前追上 
帥氣中性的瑠可牽著車走向正在撿掉落的東西的美知留
原來兩人是高中好友 但畢業前美知留隨著母親搬離他處後就失去聯絡


好朋友重逢自然是非常開心
瑠可有一個室友繪理 一起住在share house 
只可惜美知留已經決定好住男友家了

日劇裡設計的場景真的很棒 這share house真是溫馨
要是和人分租房子 我也希望可以住在這種地方吶


而另一邊 美知留開開心心地跑去和宗佑住在一起
沒想到 宗佑平常看起來是個溫柔的好青年 卻有著駭人的掌控慾和暴力傾向
他查看美知留的手機 發現了瑠可的問候簡訊 懷疑她是外面的男人
他動手打了美知留 並且威脅她 甚至利用職權進入她母親的家拿走她的相簿

下雨的夜晚 美知留跑了出來
瑠可看到美知留打來的未接來電 二話不說在雨中狂奔
果然在她們以前常去的公園找到了驚嚇又淋濕的好友

她將美知留帶回share house
室友繪理是空姐 看起來個性爽朗真誠 但對愛卻有著不確定感

隔天 早起的瑠可看著熟睡的美知留 那種想保護她憐愛她的感覺再度升起
原來 她一直一直 愛著這位 高中時最好的朋友

她偷親她的這一幕 堪稱本片的經典畫面之一啊


瑠可是個優秀的越野車手 有支持她的家人 目標是成為日本的代表選手
但 她對自己的性別卻無法認同 從小的穿著和舉止都像男生
她討厭自己的胸部 洗澡時都不想去注意它 討厭男人的碰觸
高中時發現自己對美知留的愛已經超越了友情
一直努力著讓自己變得更強 成為可以保護她的人
所以當她再度與美知留重逢時 內心非常激動 她最愛的人終於又回來了


美知留雖然對宗佑的暴力行為感到恐懼 
但想到宗佑的過往 突然間又能理解他了 心想:他也是一樣寂寞可憐的人啊
所以就繼續忍耐 就這樣縱容他 放任他的行為愈來愈變態

甜蜜貼心地等待她下班的舉動 變成了監控她有沒有跟別的男人講話的偷窺
幫男客人剪頭髮 回家就會被要求重現現場 
並用利刃威脅她不得再幫別的男人剪頭髮 否則他就要用剪傷自己的耳朵自殘
嚴格控管回家的時間 "不遵守約定"的話就拳打腳踢

一天美知留去看瑠可比賽 瑠可被人偷襲而摔車受傷 
因為擔心跟著一起去醫院治療而延誤了回家的時間
此時 神通廣大的宗佑跑到醫院去"探病" 
表面上噓寒問暖 一轉身在暗處就準備開始教訓美知留 
瑠可經過奮不顧身地衝過去保護美知留......


此時宗佑從瑠可的眼神看出了她對美知留的愛:那是男人看女人的眼神
自此更加嚴格限制美知留的行動 不准她交朋友
終於有一天 不堪虐待的美知留逃到了share house
成為裡面的一員


share house裡還有其他成員

小倉是繪理的同事 擔任地勤 個性軟弱 
打電話回家居然是個男人接的 而且還平靜地說他老婆在洗澡沒空接電話
老婆用他的錢養小男人 卻完全沒有勇氣面對 也不戳破 連家都不敢回
後來跑去寄住在share house時 趁老婆不在家才敢把電視搬走
不敢跟老婆分開 又喜歡繪理
個性大剌剌的繪理 對愛情的觀念開放 因為不相信有永恆不變又確定的愛
所以在小倉這樣的情況下仍然願意跟他有男女朋友的關係 卻又不想束縛他
表現出一副他想回老婆身邊隨時可以回去的樣子 其實她的內心是感到孤獨的

小武是繪理的朋友 白天是化妝師 晚上是調酒師 
個性超溫柔 在本劇中是走療癒系路線
大家都覺得他是gay 其實他是因為小時候姐姐帶給他的創傷而有性恐懼症
(小武兒時創傷的梗舖到最後一集才模糊地說了出來)
經由繪理認識了瑠可 同時也為了想要完全地遠離姐姐所以搬到share house
對瑠可有了愛情的感覺 完全地了解她對美知留的感情 也因為想要保護她
所以也想要跟她一起守護她最愛的人

小武在劇中的個性真是溫暖啊


大家都極力想要保護美知留逃離魔掌 但 前面有先告訴大家了
宗佑是個神通廣大的變態 他跟蹤、利用美知留的媽媽來找到美知留的住處
不停地打電話 傳訊息 甚至使出苦肉計 就是要告訴她 他其實是很愛她的
因為太珍惜她了才會想要把她一直留在身邊叭啦叭啦的
而美知留 也就這樣莫名其妙地心軟又回去 然後再被打......

美知留回去之後就完全沒有消息 小武到宗佑家去 赫然發現美知留被軟禁在家
每個行動都受到電話監控 臉上身上都掛彩 心疼不已的小武把她帶走 


不管是電影或是電視劇 我都不怎麼喜歡看有壞人使壞的劇情
每次看到那種用心機詭計什麼的 我都會轉台
所以這次看到這麼恬不知恥地說出這種鬼話的人 
再加上女主角天真地近乎無知的劇情 我真的一整個血壓飆升啊 
簡直是在考驗忍耐度 其中真的有一度想要快轉到結局算了

所以有高血壓 心臟病的觀眾請自行斟酌
我自己是一整個想大喊:日本是沒法律嗎?這些人有沒有長腦?
不但美知留被人打成這樣 就連小武都被偷襲 瑠可也被壓倒在地撕開襯衫...
發現這種恐怖份子 不趕快報警就算了 居然還傻傻地單獨赴約咧


在此呼籲大家 遇到家暴和被攻擊的時候請儘速逃離並且報警 不要姑息養奸
有病的也請儘速就醫 不要這樣為難自己也害了別人吶~(語重心長貌)


果然看戲的是瘋子 看個電視劇看到生氣甚至想把螢幕砸爛就有點划不來 哈
我還是比較適合螢之光和around 40這種和和氣氣的戲啊 科科


小武對瑠可告白遭拒 而細心體貼的他讓美知留很有安全感 想要喜歡上他
瑠可看在眼裡 知道自己心裡的愛是一個永遠說不出口的秘密 
她跟宗佑對美知留的愛是完全相反的 
她不強求永遠留在身邊 只希望最愛的人可以幸福
於是選擇搬家 也計畫到國外去接受手術

而這一幕瑠可離去前 小武在公園對她的深情表白 
兩人哭得淅瀝嘩啦的 也是本片經典吶


然後中間又發生了一連串波折 但還算是有個happy ending
瑠可獲得了日本選手代表權 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宗佑用他的生命來放美知留自由 美知留懷孕遠離東京和朋友 
小倉和繪理結了婚 
後來瑠可和小武騎著車去尋找美知留 帶回了新生兒 四個人一起生活
是家人 朋友 夫婦 戀人的關係 卻又不屬於其中一種

最後還有個特別篇 只有前面和後面幾分鐘可看而已 其他中間部分都是劇情
特別篇果然是用來騙錢的 哼哼
只不過我覺得不解的是 特別篇裡有一幕是一年後美知留帶著孩子去掃墓
可是這才一歲出頭的孩子 走路怎麼可以走得這麼穩健啊
我看周遭差不多年紀的小孩 明明連站起來都要扶著東西才行啊


瑠可這角色 個性很堅強 不管受到多大的委曲和痛苦 都極力隱藏不被察覺
對男人的碰觸感到極度噁心的她 兩次都是在外面哭完 
回家後在室友面前 卻表現得一點事都沒有 >.<
還有她對美知留的感情 應該讓很多真正的男人汗顏吧

聽說上野樹里 瑛太 和水川麻美 演過二年前的交響情人夢真人版
以前就聽很多人說過這部 很有名的樣子 只是我太少看日劇了所以沒機會看
這次看完了上野樹里這麼帥的中性演出 我突然很想知道野田妹有多反差了啊
因此 颱風天嘛 風大雨大 不太適合出門吃早餐 XD
就在家一邊完成教材一邊繼續看日劇啦 科科


以上劇照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gary6711/7512948
http://album.blog.yam.com/havever&folder=4246263
http://wwwz.fujitv.co.jp/lastfriends/index.html
http://www.fujitv.co.jp/lastfriends/another/index.html

台長: Clair
人氣(784)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一整個無聊之玩樂亂記 |
此分類下一篇:來去Bali 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再這麼下去怎麼得了啊

野貓
這部片我看到差點爆血管,等不及看完我一氣之下就全刪了,打人打成那樣簡直目無王法!(怒)
美知留蠢到一次又一次縱容宗佑,被打成豬頭,這麼智障的女人看了真的有火大!
不過,瑠可演得好好喔,超想要這樣的朋友,小武人好是好,不過「身為造型師可不可以先整理一下你自己的頭髮嗎?」好想這樣跟他講一次喔XD

總之呢,我還是適合看around40,太刺激的不適合年紀大的人,噗~
2008-09-14 22:57:07
台長
大家看了這片都會有差點爆血管的感受
雖然我中間也因為不敢相信「怎麼會有人蠢成那樣」而一度看不下去 不過 我忍住了 把它當做一種修養和忍耐力的訓練吧 XD 多訓練個幾次 以後看到什麼扯到爆的劇情時 就都能接受啦

另 我這兩天看了幾集上野樹里的舊作交響情人夢
天啊 那個行為舉止誇張到破表的野田妹就是瑠可嗎
果然超級反差啊
突然有種幸好我是先看了last friends裡的上野樹里
要不然 我一定會在瑠可深情正經的時候想到野田妹的臉 哈哈哈
2008-09-14 23:40:20
鴨子
喔 真的反差蠻大的
我有看到一點點野田妹...

那個長澤雅美還有演另一部"求婚大作戰"
個人覺得還不錯看喔~
有淡淡的懷舊跟甜蜜的感覺
絕對不會爆血管的精緻小品
心臟不夠力的可以看這種(我就是~XD)
2008-09-15 16:24:06
光點
好吧!
下次想要抓狂的時候就來看這片吧!
2008-09-15 19:31:48
小卷
我不敢看那麼令人氣憤的日劇
怕整個人會爆衝XDD

Around40這種純情戲
比較適合我吧!
2008-09-15 21:26:54
台長
啊 現在換回以前的留言方式後
垃圾廣告留言就又回來啦 可惡

to 鴨子
其實 我現在是在野田妹不搞笑時的表情裡
看見瑠可的影子吶orz
目前看完第八集的野田妹
真的太妙了那劇情
老實說我覺得野田妹雖然演得很好笑
但是 她還是比較適合演瑠可那種角色啊

to光點
老師如果要看的話 
可以順便研究一下這種人要怎麼輔導嗎 XD
(光點:最好是看個日劇還要想這種事情啦~)

to小卷
其實平常我也不看那種戲的啊
天知道我可是用多大的力氣去忍耐 
才讓我的螢幕現在還好好的啊 科科
2008-09-16 23:48:59
Mary
我不大喜歡看同性戀的片子
但是留言主要想要說
阿虐, 妳也太厲害了
竟然這麼快就看完
給妳拍拍手

(我的視力跟數學真的有些差, 竟然留了兩次都失敗!XD)
2008-09-18 22:35:45
台長
哈哈 我也覺得要在兩天內抓出空檔來看完還真的是很強
比起來 之後看的那部"交響情人夢" 有十一集外加兩部超長篇的特別篇 
斷斷續續看了四天才看完 
果然假日和非假日的效率是有差滴 科科
2008-09-20 00:46:22
小小米
忍不住也來留一下言好了...

這部日劇在日本上的時候,我看第一集就忍不住差點砸電視,然後就下定決心不看了.......不過好像第三還第四集又開始看了,因為身旁的朋友每個都在講....=.="(我果然是隨波逐流阿~~)
而且中間幾集沒看,居然還接的起來,要說編劇想的跟我想得太像了嗎?不過那個結局那一集,有沒有必要搞的那麼多“緊張點”?!
然後,我也是真的不只一度想要砸電視,那個宗祐變態到好恐怖!不過美知留也沒好到哪去,也可以說是一個變態...我真的純粹是因為美知留是長澤演的才姑且不那麼討厭她的阿.....(還是求婚大作戰好看多了)

至於小武,我只能說...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這種男人,可不可以麻煩先介紹給我?你知道~我很缺的!
喔,還有,上野(瑠可)真的太厲害了,能夠這樣愛一個人,不管對方是男女,都很值得尊敬吧~哈!

ps.我也很喜歡around 40,不過我身旁的朋友們都不太喜歡,日本收視也沒太好耶~唉~是因為我老了,可以體會天海祐希的感覺了嗎?orz||
2008-09-21 00:05:49
台長
既然求婚大作戰有兩個人推薦了 
那下次就來看那部好了 哈(我也是隨波逐流)
around 40 來這裡的朋友們也都覺得不錯耶
前陣子大家才一集一集地看完討論過吶
我想你身旁的朋友不太喜歡是因為:他們都是小孩啊
你也不想想他們都是幾歲的小朋友 切
年輕人哪會想到40歲的時候怎樣啊
(大家:啊我們是有比他們老到哪裡去嗎)

至於小武
吳同學 你不要想太多
你不知道我們也很缺嗎 科科科
2008-09-21 03:48:0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