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4 23:59:54|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久違的kiki & 新奇的Haagem Dazs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每個人的盤中食物都已清空時,一看手錶,也接近我們原本要去用餐的時間了,不禁擔心著,這樣我們的胃負擔的了嗎?最後我們還是秉持著美食主義著的觀念,既然就要享受美食了,管他三七二十一,塞也要給我塞下去。喂~太可怕了吧,這樣會不會吃到暴斃啊!開玩笑啦~當然肚子還是有空間,於是我們就慢慢的從SOGO散步到微風。聽說復興南路的這一家是旗艦店,果然3層樓的裝潢不是蓋的。因為來不及訂位的關係,我們被請到2樓的吸煙區,聽說3樓還是香檳室呢,開放到凌晨3點。旗艦店這一家開到凌晨2點,所以要是半夜肚子餓想吃中式料理,這也是宵夜的不錯選擇。

服務生沒有想像中的親切,這是我一進去的第一感覺,kiki使用柔調的昏暗光線,搭配著圓桌或是靠牆的白色軟墊椅,整體感還蠻舒服的,雖然是坐在吸煙區,但真正吸煙的人少數。接著我們就開始點菜了,本來我想點「水煮牛肉」,因為聽說這道菜非常棒,肉極嫩無比,不過因為Bibo先生不吃牛,所以只好改點其他的,我們一共點了「老皮嫩肉」、「辣子雞丁」、「腐乳空心菜」、「銀絲卷」、「蒼蠅頭」和「成都小炒」。另外每人都點一碗白飯,和飲料。三人六道菜,其實容量還算可以,不過因為先前把飯後的「甜點」先享用了,所以這六盤菜對我們來說是個艱鉅的任務,再加上有地雷菜,我想我們需要比平常更努力。值得一提的是,kiki的上菜速度蠻快的,不知道它們的廚房在哪一樓,我只看到一個類似小型電梯,然後服務生就從那邊一直上菜,心裡想那該不會是小叮噹的肚子吧!竟然可以一直變出菜來。

先說幾道經典的吧!第一道「老皮嫩肉」,聽說是把芙蓉豆腐拿去炸,所以吃起來外層酥脆,內層卻柔軟無比,更妙的是,我以為這一道菜是不辣的,結果上菜的時候發現它有淋上辣油,口感倒是蠻溫和的,在吃了其他味道稍重的菜以後,這道在我眼裡算是清淡的了。第二道是大部分人必點的「蒼蠅頭」,其實蒼蠅頭並不是真正的蒼蠅,所以大家別多心了,它是由韭菜末、碎肉、豆豉和新鮮辣椒 炒成的,非常下飯,記得這一道菜讓我們之前去吃kiki的時候每人都扒了2碗飯。這次來之前其實我心中還在猶豫要不要點這一道菜,雖然下飯,可是材料簡單,想想我在家裡也可以自己來煮,為何不拿這個換取其他新奇的菜色呢?但後來點菜時,還是點了,而且我竟然點「中辣」,天啊~~雖然我知道其他兩位吃辣都比我厲害,我心裡還是害怕著等一下的辣度。說真的,辣歸辣,但是吃起來卻很開心,真的很下飯,我相信只要kiki的白飯是無限量供應的,那些大胃王來這邊點這一道菜就夠了。吃飯的過程中,我看到我旁邊的Fish一直在舀她面前的這道菜。第三道我覺得不錯的是「腐乳空心菜」,顧名思義就是空心菜加上豆腐乳拌炒,可能我從小就愛吃豆腐乳吧,每每跟家人去大溪時,總是要買幾瓶回家配著稀飯。也許有的人覺得它的味道不好聞,或豆腐吃起來軟綿綿的不習慣,可我就是偏愛,雖然他們兩個說味道怪怪的,但我還是吃的很高興啦!這道菜表面上看起來也是很簡單的步驟,所以下次來我家吧!由我掌廚,哇哈哈!接下來是「炸銀絲卷」,一個15元,但好險我們只點了一個,原本我還在想要不要一人點一個比較方便,事實證明配上那麼多道菜,果然一個就剛剛好了。最後Bibo先生硬是剩下一口沒吃完,還放在旁邊假裝那不是他的…@.@,真是太假了!這樣我看你以後還是要把那一桶餿水吃掉的~~。第五道是「宮保雞丁」,小地雷,原本以為評價會很好的,結果果然是「雞丁」少許,其他的都是一大堆的辣椒、薑片,講難聽一點,重看不重用。沒有我想像中的辛辣口感,取而代之的是怪怪的甜味,我想這個味道是失敗之作吧!不推薦,最後一道,更是大地雷,「成都小炒」,是由我們的Bi先生點的,而且還是後來加點的喔!菜端上前其實心中早已勾勒出它的模樣。辣椒、肥肉、芹菜、蒜苗,味道和宮保雞丁不相上下,最失敗的是,我們竟然點了2道差不多味道的菜。

最後,實在是很飽了,但因為我們有節省的美德,Bibo先生還很好心的把剩下的菜分成三等份(其實我們是怕以後在輪迴之前要先吃完前世的餿水啦),大家硬撐著把菜一掃而光。抱著鼓脹的肚子走出店門口。不知道為什麼,kik的象徵圖案是一隻貓,店門口就有一個圖騰,那時我們才發現原來店內禁止拍照,不過我們都已經拍了很多照片,難怪途中一直感覺有奇樣的目光向我們掃過來,此時門外還是有許多客人在排隊,我們也就很不害臊的在店門口照了起來,現在想想,當時多彆扭啊,出門照相都很怕別人的目光,但我想有一半應該也是自己的反應問題啦,呵呵。

總而言之,不管餐館好不好吃,我還是喜歡和朋友小聚的感覺,能夠抽個時間,聊聊天,也比我們老是在msn上對看著都不說話好。這次算是個「小美食之旅」吧。還算成功囉,在此很謝謝Fish、Bibo,下次我們再一起來嘗美食囉!

KiKi一店
ADD: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47號1樓
TEL:2781-4250
2781-4357
KiKi二店
ADD:北市信義路四段396號
TEL:2700-2777
2700-2778
KiKi三店
ADD:台北市東豐街51號
TEL:2709-9078
KIKI旗艦店(在微風廣場對面)
ADD:臺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8號
TEL:27522781 27522791

台長: 晒月亮的貓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