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5 11:12:25|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峇里島文化的感受是“精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峇里島文化的另一個感受是“精緻”。這種精緻也反過來形成了峇里島獨具特色的生活方式。他不同於奢侈和豪華,而是一種低調而含蓄的華麗,是一種對於生活態度的追求,是一種當地人向自然索取後又回報給自然的奢華。

公元1515年伊斯蘭教(回教)入侵爪哇,促使了大批印度教的僧侶、貴族、軍人、工匠,和藝術家逃亡峇里島,造成十六世紀巴厘的黃金時代,同時也形成了巴厘文化的這種帶有強烈宗教和藝術特徵的精緻。

精緻體現在建築中。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酒店、餐館。峇里島的酒店、餐館與其說是房子,不如說是一個個獨具特色的藝術品。當地人充分結合環境特徵,完全使用本土的木材、石材和茅草等原生態的材料,建造起的卻是一棟棟精美絕倫的藝術品。峇里島沒有兩棟一樣的房子,這是我第一次來峇里島就印象深刻的。巴厘人善於創造而不屑於抄襲,所以不論在建築還是內部裝飾上我完全沒有看到過兩個一樣的作品。這是生活在抄襲複製成風的中國所感受不到的氛圍。精緻體現在園林中。峇里島的園林早已成為熱帶園林的典範,也被國內很多樓盤抄襲,就我的感受,他們大多只抄襲到了部分外在的風格,卻未必領悟其內在的精髓。就拿園林中最普通的照明燈來說,我第一次去峇里島就深刻感受到了這種細節的精緻。我發現所有的燈都不是直射光,巴厘人的精緻就體現於此,為了避免直射光刺眼,所有的光源都是通過容器折射出的柔和的光,同時也烘托出一種神秘的氣氛。

精緻體現在對花的使用中。峇里島的氣候讓這裡成為“萬花之島”,而巴厘人的生活也是與花密不可分的。本地人不論男女耳朵上都喜歡插上一朵雞蛋花,他們還會在床上、桌子、吧台上將各種鮮花擺放成美麗的造型;在店門口、茶几上隨處可見的是,在乘水的容器中,巴厘人用花瓣排列出各種美麗的圖案;在佛像的耳朵上、台階上、甚至浴缸旁、毛巾上、盥洗盒裡。 。 。只要能夠看到的地方,他們都會放上幾朵鮮花;更讓人愉悅的是每天早上打開房門,總能看到被採摘下的鮮花堆放在門口,服務員將在為你整理房間時換上新鮮的花。生活因為花而被裝點得無限精緻和浪漫。

台長: nini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峇里島 |
此分類下一篇:現代版的世外桃源之“峇里島”
此分類上一篇:看完這段歷史我對峇里島人肅然起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